In Loving Memory Of River Phoenix & Kurt Cobain & Paul Walker
故事成瘾者

【完结】【纽特x你】少年时(4)

***电梯直达:1    2    3

***久等啦,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喜欢与支持!

***最后一更奉上,食用愉快~

***驺吾牙什么的是我瞎编的

---------------

【9】

       每当有人问起“你觉得你在读的那所什么魔法学校怎么样”时,你总会不假思索地挺起胸脯骄傲无比地回答“霍格沃茨是全世界最好的魔法学校!”

       而且比起学校,它倒更像是你远在地球那头的另一个家。

       作为一所英国学校,它最让你惊讶的一点就是校长居然还会为那一小部分来自其他国家的孩子在他们的重要节日批假。

       比如中国的春节。

       这不,一路风尘仆仆回到家中的你正缩在沙发一角安安静静地磕着瓜子努力缩小存在感,但那些你搞不清名称的七大姑八大姨们又话锋一转问起了你的学校。

       对于那些慈眉善目态度真诚的长辈和满脸都写着羡慕的表兄弟姐妹,你总是乐意跟他们分享些趣事,而对于那些意在挖苦讽刺的人,你则是通过把他们的挎包通通变成王八这一简单粗暴但有效的方法让他们立刻闭嘴。

       什么?未成年巫师在校外不能使用魔法?但这隔着半个地球天高皇帝远的,英国魔法部哪里管得着啊,你说是不是?

 

       “嗨,我说,老妹,”跟你从小一起长大,成天没个正经的表哥吊儿郎当地搭上了你的肩膀,凑到你耳边贱兮兮地挤眉弄眼道,“你三句话里要提五次那个什么……纽特?他跟你什么关系啊?该不会是……”

       你重重的拍开他的手,小脸一下子涨得通红:“才没有!!!”

       “你看看你,”他夸张地挑了挑眉,“我都没说什么呢,急着否认什么啊?啧啧啧,瞧瞧,这肥脸都跟螃蟹壳一个色了。”

       “你乱讲!!!”你抄起一个靠垫就往他头上一阵乱拍,“我跟他才不是你想的那样!不对,我哪里肥了!?”

       你已经被气得语无伦次,但心中却有个小小的声音忽然冒了尖:真的不是吗?

       “嘿嘿嘿!”他狼狈地用手护头,嘴里却仍是没有停下,“被我戳中心事恼羞成怒了!”

       “你混蛋!”你干脆抽出魔杖指着他的太阳穴,“别逼我把你变成猪头!”

       “哇啊啊啊啊啊!别拿你那根雕花筷子指着我!!”他脚底抹油就直接跑出了客厅,还一边跑一边嚎,“妈!!!你侄女要谋杀你儿子啦!!!”

 

       大年三十飘着雪的深夜,你跟着爸妈一起下楼送客人。你站在街边的路灯下仰头望着被灯光镀上一层暖黄色的小巧而晶莹的雪花从深邃的夜空缓缓飘落,忽然就想起了霍格沃茨的圣诞节。

       和家乡细腻又缠绵的雪不同,霍格沃茨的雪总是更加厚重而来势汹汹的,它们只需一个夜晚就能把整座城堡包裹进一片炫目的洁白里。

       或许所有从小就生长在英国的人都早已对这种场景习以为常,而你却不能。每当其他人在没过小腿的积雪里一边抱怨一边艰难跋涉时,你总会因为白色的尖顶、松树或是脚下踩雪发出的嘎吱声而欢欣雀跃。在你看来,那边的雪不会一碰即化,不会沾湿裤腿,更不会钻进衣服的缝隙把人冻得打颤。

       它们虽然笨拙又木讷,却很温柔,就像纽特一样。

       想到那张时常对你笑得害羞的脸和那几粒可爱的雀斑,本来缩在厚棉衣里瑟瑟发抖的你不自觉地微笑了起来。

       上个圣诞节,纽特留在了霍格沃茨。他跟你说家里爸妈有事不在,但你不小心看到了阁楼角落里快堆成小山的来自他哥哥的信。

       你知道,他是害怕你孤单。

       于是你不由分说地扑了上去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他满脸通红笨手笨脚地回应了你。

       第二天,你一出门就和正在来回踱步的纽特撞了个满怀。

       他把一件隐身兽毛做的隐形衣塞到你怀里,神秘兮兮地拉着你的手穿梭在寂静而空旷的走廊,偷偷带你去了霍格莫德。

       你们去蜂蜜公爵吃了滋滋蜜蜂糖和巧克力蛙,去三把扫帚喝了黄油啤酒,逛遍了整座巫师小镇,然后一起躺在了尖叫棚屋前的雪地上,任凭漫天的雪花落到你们身上。

       “这是我最开心的一个圣诞节!”

       “我也是。”

       他拨开你们之间的积雪,侧着身子撑头看你。

       你心里就像装满了融化的热巧克力。

 

       “老妹!”从面前那辆银灰色轿车里传来的声音打断了你的回忆。

       “啊?”

       “过来。”他从车窗里探出头眉飞色舞地冲你招了招手,你有些迟疑,但还是走了过去。

       “你们要是有什么进展,记得告诉哥哥我啊。”他凑到你耳边说。

       “……赶紧走吧你!”你翻了个白眼把他的头按回车子里。

       “唉!你这小孩!”车子渐行渐远,他还是探着头一边挥手一边大喊着,“千万别忘了告诉我啊!”

 

       终于送走了所有人,和爸妈道了晚安之后你终于回房瘫在自己柔软的床上长舒了一口气,但随即你又想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一骨碌爬起来打开了衣柜。

       柜门才刚开了一个缝,已经憋坏了的绿帽子就呼的一下冲了出来把你撞回了床上,哼了一声扭头拿尾巴对着你,一副“老子这辈子就没受过这种委屈”的样子。

       “对不起啦!”你耐着性子跟它道歉,“人这才都走掉,我也没办法啊。”

       它轻蔑地回头看了你一眼,仍是不搭理你。

       你额头上青筋一跳,“忍住忍住……”你不停地自我暗示,又扯出一个笑脸,“给你五个巧克力蛙,当赔罪了,行不行?”

       它将信将疑地上下打量着你。

       “那么……我的好绿帽子,帮我去送个信呗?”

       它结结实实地翻了个大白眼,满脸都写着“我就知道你没那么好心”。

       “拜托了!拜托!”

       不为所动。

       “六个?”

       还是不为所动。

       “……七个?”

       依然不为所动。

       “……八个……”你表情有些绷不住了。

       永远不为所动。

       “……十个!!”你崩溃一般地哀嚎着,“真的不能再多了,这是我的全部存粮了,求你了,大爷!”

       它终于点了点头表示勉强同意,甩了甩尾巴示意你把信给它。

       你把早上就写好的给纽特的信卷成一个卷塞到了它的嘴里,欲哭无泪地看着它飞出窗外,然后倒回床上为自己的巧克力蛙默哀。

       不知什么时候雪已经停了,窗外的月色很好。你抬起手腕看了看表,零点过五分。

       “纽特,新年快乐。”

 

 

【10】

       从小到大,你的外公总是比其他所有人加起来更疼你。他知道你和他一样最喜欢那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因此他送的礼物总是最合你的心意,比如在你去霍格沃茨上学之前送给你的绿帽子,又比如刚刚塞到你手里的新年礼物——一颗驺吾脱落的牙齿和一把不知什么材料做的刻刀。

       “小家伙,这是一个老棋友输给我的,要收好喔,你可以刻成自己喜欢的形状,”外公眨了眨眼神秘地说道,“驺吾的牙能辟邪,不怕痛的话滴一点血上去效果更好。”

       “谢谢外公!”你盯着手里的小布包兴奋得快要跳起来了。

       “这可是个宝贝,不能给别人,听到没?”

       “呃……嘿嘿,那当然!”你摸了摸鼻子,心虚地干笑了两声,因为你几乎在接过它的那一瞬间就决定好它的去向了——送给纽特的新年礼物。但转念一想,纽特怎么能算是“别人”呢?于是你又理直气壮地扬起了头。

       “千万记住了啊。”

       “知道啦!谢谢外公!”

       “啧,小孩长大了啊。”外公看着一溜烟就跑没影了的你无奈地笑了笑。

 

       “嘶……”

       开始动手之前你还在纠结最后该用针扎手指还是用刀划一个小口子,但随即你就发现这种考虑完全就是多余的——因为这已经是你把第七次划破手指了。

       你吮吸着染上了浓浓铁锈味的手指,另一只手则把几乎完工了的小雕像举到台灯下细细端详。

       浸过血的Q版小纽特在灯光下呈现出一种奇异的淡红色,握在手里有温热的感觉。

       你对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颇为满意地点了点头,完成了最后一点精修后往它头顶的小环里穿了一条红绳。

       你匆匆写了一张字条记下它的作用和给纽特的新年祝福后便迫不及待地把字条和小吊坠一起交给了绿帽子。

 

       返校那天,你还没下车就看到了正在车站等你的纽特。

       “好久不见啊纽特~”你拖着行李箱蹦蹦跳跳地跑到了他的面前笑嘻嘻地仰头看他,“你想我了嘛~”

       他没有回答,你这才发现他并没有笑,脸色还一反常态地有些阴沉。

       “怎……怎么了?”你紧张地咽了咽口水,下意识地把手背到身后,“那个,你收到我给你的新年礼物了吗?”

       “把手给我。”他一脸严肃地盯着你的眼睛道。

       “……到底怎么了啊?”你往后退了一步,试图把手再往后藏一藏,却被一把抓住手腕拉到了他的面前。

       他看着你指尖还结着痂的伤口皱紧了眉头。

       “我……”你慌张地想要解释,他却抢先一步从口袋里掏出一小管透明液体滴在了你的手上。

       麻麻的鼓胀感过后,伤口很快就愈合了。

       “另一只。”

       你听话地把另一只手放在他的手上并一脸好奇地盯着那管神奇魔药。

       “那是什么魔药啊?效果这么好。”

       “凤凰的眼泪。”

       “哇!你现在连凤凰都有啦?”

       “问邓布利多要的。”他仔细地塞好塞子把凤凰眼泪放回口袋里,然后微微弯下腰与你平视,你这才看到他颈间那根熟悉的红绳,“以后不要再做这种事情了。”

       “可是驺吾牙浸过血效果更好!”你撅着嘴不服气地争辩道。

       “听着,”他按着你的肩膀,“我很喜欢你的礼物,可是如果它会让你受伤,那我宁可不要。”

       ……!这句话像是一记炸雷一般引爆了你的大脑,你愣愣地看着他,良久之后才拽着他的袖子轻声嗫嚅道:“……对不起……惹你生气了。”

       “……”他脸上的表情松动了些,有些自责地叹了口气,“不要道歉,你没有对不起我,我也不是在生你的气。我是在生我自己的气,我……本该由我来保护你的,你却反倒送了我这么贵重的护身符,还为此伤到了自己。”

       “真的没事啦,就只是划破了手指而已……呃……”你在察觉到纽特的瞪视后急忙改了口,“我以后会保护好自己的!我发誓!”

       “噗……”看着你举起三根手指一脸庄严的滑稽模样,纽特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 “好了,走吧……”

       “我们回家。”他揉了揉你的头发,直起身子接过你手里的行李箱,径直走进了黄昏金色的光幕里。

       路边还有些尚未完全融化的积雪,悬挂在常绿灌木叶尖上的水珠折射着下午五点的阳光。夏栎光秃秃的枝条在他背上印下了斑驳的树影,渐行渐远的俊朗少年几乎就要消失在夕阳的余晖里。

       终于察觉到你并没有跟上去,他有些疑惑地停下脚步回头看你。

       “还愣着干嘛?再不快点就吃不到你最爱的南瓜馅饼了。”他把空着的一只手拢在嘴边大声喊道。

       “来啦!”你笑了,快步向他跑去。

       你知道的,他总会在路的尽头等你。

 

 

【11】

       三月,氤氲着花香的微风吹散了冬天,四年一度的盛会也为这座学校带来了不一样的风景。

       你和纽特并肩坐在视野开阔的天文塔上俯瞰着布斯巴顿缀着蓝色绸缎的白马车和身着红色制服与裘皮的德姆斯特朗代表队。

       “哇塞!”你从你俩之间的零食堆里挖出一只巧克力蛙兴奋地塞进嘴里,有些口齿不清地晃着纽特的胳膊说道,“看他们的肌肉!天哪!太帅了吧!”

       “不是吧?”他有些不可思议地看了你一眼,“你喜欢那样的?”

       “哪个女孩不喜欢高大又有八块腹肌的男人?”

       “……你不觉得他们太野蛮了吗?”他不着痕迹地把手臂抽了出来,“而且他们鼓励黑魔法。”

       “嘿嘿嘿我就随口说说,”你谄媚地笑了笑,把他的手又拽了回来,“他们当然不能跟你比啦~你比他们加在一起还要帅十倍。”

       他的脸又刷的一下红了起来,有些别扭地偏过头:“别……别瞎说。”

       “你觉得布斯巴顿怎么样呢?你们男的不都喜欢法国女人吗?”

       “你都是哪儿听来的?”

       “难道不是吗?”你有些不服气,“金发大胸大长腿,我要是个男的我也喜欢她们。”

       纽特被你逗笑了:“那可能要让你失望了,我对她们真的没兴趣。”

       “没兴趣?哦?”你转了转眼珠不怀好意地看着他,“你该不会是喜欢男的吧?”

       “这都是什么跟什么啊,”他又好气又好笑地轻轻给了你一个爆栗,“你说你这脑袋里一天到晚的都在想些什么乌七八糟的东西。”

       “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啊?”

       “我喜欢……”他直直地望着你的眼睛,停顿了几秒钟后又摇了摇头移开了目光,“你不明白。”

       “什么嘛,我又不是小孩子了。”你愤愤不平地嘟囔着。

       “你就是一个还没长大的小孩子。”

       “哎呀好了好了不说这个了,”你摆了摆手转移话题,“你去参加三强争霸赛吗?”

       “你希望我去吗?”

       “开什么玩笑,我当然不希望你去了。”你摇了摇头,“拿性命当赌注,太危险了。”

       “真的假的?”他有些不可置信地扬了扬眉毛,“你还是个格兰芬多吗?”

       “拜托,”你给了他一个大白眼,“不是每一个格兰芬多都能为了荣誉连命都不要的好吗。”

       “我也不想去,成为目光的焦点会让我浑身不自在。”

       “哈哈,那咱俩就只能当个吃瓜群众喽。”

       他表示赞同地耸了耸肩:“正合我意。”

       “对了……那个……”纽特的声音又在你的耳边响起。

       “嗯?”

       “我……我……”他憋红了脸,我了半天终于握紧了拳头视死如归一般道,“三强争霸赛的舞会,你能当我的舞伴吗?”

       “好啊……”你想也没想就点头答应了,但随即又为难地开口道,“可是我不会跳舞。”

       “没关系的,”纽特像是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一般,“我教你,呃,我跳得也不好,你别嫌弃。”

 

       舞会那天恰好也是你的生日。

       初春的夜晚,埋藏着太多秘密的古堡灯火通明,礼堂的窗户里传出婉转又不失力量的舞曲,仿佛掠过老树间阵阵虫鸣的清风。

       这片开阔空间的角角落落都挂上了各式各样的装饰,在温暖的橙色灯光下显得朴素却美丽,温馨而浪漫的气氛仿佛回到了圣诞节。

       但当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舞池中央开舞的三位勇士和他们的舞伴时,纽特却努力踮脚伸长脖子越过黑压压的人群朝着礼堂入口的方向张望。

       一曲终了,他还是没有等到你。

       他正心神不定地低头看表担心你会不会是出了什么事,人群中忽然响起了一阵惊呼。

       顺着大家的目光,他看见了被盯得有些不知所措的你。

       浓墨般的黑发铺洒肩头,更衬肤色白皙。发髻间的金步摇,珠饰轻垂,摇曳鬓边。蛾眉淡扫,朱唇轻点,庄严又飘逸的火红色汉服就像把夜空点燃的绚烂烟花。

       这一幕直直地烙进了记忆的最深处,哪怕是许多许多年以后,年迈的、在炉火边昏昏欲睡的纽特仍会在恍惚间回忆起那个比阳光下熠熠生辉的雷鸟羽毛更加耀眼的你。

       你一眼就看到了呆立在人群之中的他,释然地长出一口气就提起裙摆就向他跑去。

       他也终于回过神,拨开人群艰难地来到你的面前。

       他把你拉进怀里护着你往前,侧身挡开那些或灼热或探究的视线。

       “你今天真美。”他的声音从你的头顶传来。

       “你今天也很帅呀。”你打量着他合身的黑色西装、难得梳理得一丝不苟的头发和泛红的耳尖,露出了一个微笑。

       “……”他的喉结动了动,目光幽深得让你有些看不真切,“我们去跳舞吧。”

       “哦?”你挑了挑眉,“我还以为你不喜欢成为目光的焦点呢。”

       “的确,但你这么美,我想让所有人都看到你是我的……咳咳,我是说,我的舞伴。”他急忙红着脸改口道。

       “呃……”你有些不好意思地错开目光,脖子都烧成了跟衣服一样的颜色,“这可真不像是你会说的话。”

 

       哪怕已经提前练习过很多次,跳舞对你来说仍旧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瞥见了教师席上抿着柠檬汁对你和纽特微笑的邓布利多,站在不远处超你挥手比着“加油”口型的室友们,还有那些让你紧张的来自陌生人的注视。

       “对不起对不起……”这已经是你第三次踩到纽特的脚了,尴尬沮丧得不敢抬头看他。

       “别怕,”他轻声安抚着你,“看着我,别分心。”

       不论何时,对你来说,那一汪温柔的橄榄绿总是最有效的镇定剂。

       “现在——右进,左横,并脚……对。”在他的带领下,你慢慢找回了节奏,“然后左退,右横,并脚……转圈。”

       “你看,你能跳好的。”

       你们像是感觉不到疲惫一般,在舞池里跳了一曲又一曲。

       炽烈如火的裙摆翻飞,与沉静的黑色缠绕交融。

       渐渐的,你忘记了周围的一切,场景变换,时间流逝,可你的眼中除了他,再容不下其他。

       他也仿佛要把你刻入灵魂一般,深深地、深深地望着你。

       “我……”

       橄榄绿中炽热的情感喷薄欲出。

       “我……”

       可那句明明已经无声地叫嚣过千千万万遍的话语却仍旧哽在干涩的喉咙无法倾吐。

       最后一支舞曲沉寂,当校长的致辞开始时,纽特懊恼地甩了甩脑袋。

       “怎么了?你刚刚想说什么?”

       “没什么……”他苦笑着吻了吻你微微冒汗的额头,“生日快乐,收到我的礼物了吗?”

       “收到了,但之前忙着换衣服和化妆没空去拆……”你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我等会儿回去就拆,谢谢你啦!”

       “嗯。”

 

       你还没来及换下衣服就筋疲力尽地把自己扔到了床上。

       “礼物飞来。”

       你就着月光拆开了精致的包装纸,一顶墨绿色的毛线帽掉在了你的胸口。

       它的手感很奇特,在月光下泛着奇异的光芒。

       你抓着它反复端详,一边好奇它的材质一边纳闷纽特为什么要送你这么有斯莱特林风格的礼物。

       以及……绿帽子???他是认真的吗?什么颜色不好,非要绿色?他肯定是不知道“绿帽子”在中文里是什么意思吧???

       可你总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非常重要的东西。

       正当你锤着脑袋冥思苦想时,一封信被你的宠物大爷没好气地丢到了你的脸上。

       “绿帽子!!!你真的要每次都这样吗?等等……绿帽子……”你瞪大了眼睛。

“呃……不介意的话,我可以问问你为什么要叫他绿帽子吗?”

“嗯……”你忽然玩心大起转了转眼珠道,“因为在中国的文化里,绿帽子代表着对心爱之人的心意啊。”

       你的心脏猛地一滞,随即又像要撕裂胸腔一般开始疯狂跳动起来。

       他该不会是真的……

       你急切地撕开信封。

       “我知道在信上说这种事情很窝囊,但是我无法再忍耐了。我喜欢你,真的很喜欢很喜欢。我的懦弱让我错失了很多次对你表白机会,可你这么美好,这么耀眼,你值得比我优秀得多的人,你就像一团火,而我是扑火的飞蛾,明知前路渺茫,却还是要拼死一试,我从不曾有过这样的勇气,但为了你,我想要变得勇敢,变得强大。所以,如果侥幸你也对我有相同的感觉,请在明天戴上我送你的帽子。如果没有,就请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好吗?我还是想像从前一样当你的朋友……”

       脑子里轰的一声,你快要被这扑面而来的惊讶和喜悦淹没,感觉自己轻飘飘的就像一只越飞越高的气球,再也看不进一个字。

       “绿帽子,带我去找他。”你的声音抖得不成样子。

       这次绿帽子竟也意外地好说话。

       你一边奔跑一边把帽子扯到头上,顾不得自己身上滑稽的红绿搭配,也顾不得被你撞开惊异愠怒的目光,你的心里只剩下了铺天盖地的纽特,纽特,纽特,纽特。

       你追着绿帽子跑过了礼堂,绕过了西塔楼,穿越了半座学校,最终来到了你们初遇的地方。

       纽特孤孤单单地站在老树浓密的枝叶下,他正往黑湖里扔石头,落寞的身影灼痛了你的眼睛。

       “纽特!”于是你喊着他的名字,不顾一切地投入了他的怀中。

       “我也喜欢你!”你不顾他的惊讶,紧紧把脸埋在他的胸口。

       “诶……?”他也抱紧了你,笑着拍了拍你的背,“你这傻丫头,怎么现在就跑出来了,我不是说明天吗?”

       “我等不了了。”你声音闷闷的。

       “怎么又哭了……”他温柔地抬起你的脸,轻轻擦掉把妆面花得一塌糊涂的眼泪,“别哭,我会心疼的。”

       他轻轻吻住了你的唇,青涩地扫过你的贝齿,缠绕你的舌尖,你也学着他的样子青涩却热烈地回应着。

       这种毫无技巧可言的互相试探对你而言却是世间最甜美的蜜糖,你尝到了他身上让你贪恋的阳光、炉火和苦橙叶的味道,还有泪水的咸涩散尽后专属于幸福的甘甜。

       直到快要窒息,他才恋恋不舍地松开了你。

       你们弯着腰大口喘气,那双迸射着无与伦比的快乐与喜悦的橄榄绿,仿佛月色下最璀璨的宝石。

       “能得到你的喜欢,我真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

-----your story never ends-----

可能时间隔得有点长了,不太找得到之前心动的感觉了OTZ还请不要嫌弃我的流水账

在这里先给大家拜个早年啦~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还是要继续当一个像学长一样温柔又强大的人啊 (๑•ㅂ•́)و✧

其实如果有人想看的话,番外也不是不能有(主要看我心情)


-

***电梯直达:1    2    3


评论 ( 13 )
热度 ( 269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