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Loving Memory Of River Phoenix & Kurt Cobain & Paul Walker
故事成瘾者

【纽特x你】少年时(1)

***下文链接:  2    3    4

***架空!架空!架空!!时代背景还有时间线什么的统统不存在!!!也不要在意教授和同学们的名字,都是我瞎编的。

***预计一共2w,上中下三发完

***这是你们从相遇到相知到相爱的故事,有点慢热但是甜度管够!!

------------------


【1】 

       你是一个从小生长在中国的女孩,过着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生活。除了一张长得还算可爱的脸和一身天不怕地不怕还不服管教的执拗劲儿,并无任何过人之处。

       你本该和其他孩子一样小升初、中考、高考、上大学,过着按部就班的生活,但11岁那年的暑假,一只栽倒在你胸口还劈头盖脸洒了你一脸羽毛的猫头鹰彻底改变了你的人生轨迹。

       你盯着羊皮纸上“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字样,迷茫地眨眨眼睛,即便是打小便钟情于各种稀奇古怪的童话故事的你,也从来不曾想过自己真的有朝一日会和“魔法”沾上一丁点关系。

       正当你不顾那只猫头鹰的阻挠,一边嘟囔着“谁这么无聊”一边准备把这张所谓的“入学通知书”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的时候,你一向慈祥却有些神神叨叨的外公居然一个箭步上前夺下了你手里的羊皮纸,反复确认之后激动地抓着你的手热泪盈眶地喊着“我就知道”、“哦哟老子”、“终于”之类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把你吓得差点打120。

       然后你莫名其妙地就被丢上了独自去往伦敦的飞机。

       当你一个人拖着大大的行李箱在陌生的机场里凌乱的时候,一个气质文雅的红发男子拍了拍你的肩膀。他说他叫阿不思•邓布利多,是霍格沃茨的黑魔法防御术老师。当时的你并不知道这个充满魅力的中年男人有多么了不起,只知道他有着一双温和而让人信赖的蓝眼睛。

       之后的分院仪式上,那顶破破烂烂的分院帽几乎在碰到你头发的一瞬间就以足以引起耳鸣的音量大喊出格兰芬多。

       你就这样毫无悬念地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狮子。

       在这里,你认识了很多有趣的同学和厉害的老师,欣赏着从未见过的风景,学习着那些从前连做梦都不敢想的东西。

       这里的一切都太过美好与新奇,即使已经在这座学校度过了整整一年半的时光,你还是时常会感到不真实。

       每天早晨,你都会因为害怕这只是自己的一场梦而要过个好几分钟才敢睁开眼睛,然后看着格兰芬多塔楼猩红色的床幔欣喜若狂。

 

       突然,一阵在你眼前盘旋的青绿色的残影打断了你的神游。

       对了,差点忘了提你的宠物——一条在离家前一天由外公神秘兮兮递到你手上的,被装在麻雀笼里的青绿色小龙。当时的你惊得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一个劲地凑上去想跟它培养感情,谁知道后者却根本懒得搭理你并给你丢了一个白眼,于是你气得当场就给它起了个特别符合它气质的名字——绿帽子,然后差点没被一个火球烧光头发。

       结果就是你们直到今天都处在互相嫌弃的状态。

       “绿帽子!你停下!晃得我头晕!”你没好气地抱怨道。

       它却反而加快了速度绕着你的头转。

       你伸手试图抓住它的尾巴,却反被一个“神龙摆尾”正中额头。

       “嗷!!!”你捂着火辣辣的额头杀气腾腾地瞪着它,而它在感受到你的杀气之后敏捷地一转身就从你寝室的门缝里窜出去了。

       “站住!我今天一定要让你见识一下什么叫真正的龙须糕!!”

 

       十月中旬的霍格沃茨已然带上了一点初秋的寒意。

       你一路跑下楼梯,一心只想着该怎么收拾绿帽子,却完全忘记了自己此刻只穿着一件薄薄的衬衫——于是你刚一脚跨出大门,就在扑面而来的冷风里狠狠打了个哆嗦。

       你搓了搓手臂犹豫了一秒钟,但看着远方已经变成一个点的影子,还是咬牙冲了出去。就这样,你喊着它的名字从公共休息室一直跑到了西塔楼,却仍是没有追上。

       不知过了多久,你总算是在黑湖边的一棵老树下重新找到了它的踪迹。

       你刚想停下来喘口气,却忽然发现除了绿帽子之外,树下还有一个属于人类的身影。

       那是一个高个子的赫奇帕奇男孩,一头有些凌乱的姜黄卷发在阳光下闪烁着耀眼的金色。

       他探出的指尖几乎就要触摸到绿帽子的犄角。

       你心说糟糕,下意识地快步向他跑去。

       “当心!它不喜欢……”你冲他大喊着。

       下一秒却吃惊地发现一向从头到尾都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场的绿帽子居然乖乖地顺着他的手臂盘上了他的肩膀,还伸头亲昵地蹭了蹭他的脖子。

       “……被人摸……”你愣愣地吐出剩下的几个字,目光在男孩和绿帽子之间转了好几转,仍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梅林胡子上的饼干屑啊!为什么它对我就从来没有这么热情过!!!???

       男孩这才注意到站在一旁作痛心疾首状的你,脸上的笑意一下子变成了窘迫。他有些不知所措地挠着头发支支吾吾地说:“对不起……我刚刚没有看到你……你,你是它的主人吗?我没有恶意,只是我从没在这里见过这种动物,而且它实在太美了……所以我才……”

       比他矮了不止一个头的你必须要仰着脖子才能看见他的脸。

       一双橄榄绿的眼睛亮亮的,目光却左躲右闪。

       他脸颊上浮起的粉红把那几粒零散的雀斑衬得更加明显了。

       不知为何,这样的他总会让你想到某种受惊的小动物。

       “没关系啦,”你连忙调整好自己的表情,对他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看起来它很喜欢你。”

       “嗯。”他也笑了,像是松了一口气。

       “可这实在太不可思议了,你知道吗,我从没见过它这么听话,”绿帽子闻言又白了你一眼,你也毫不示弱地瞪了回去,语气间不自觉地带上了些许委屈,“它平常对我别提有多嫌弃了……它……阿,阿嚏!”

       一个突如其来的惊天大喷嚏打断了你列举绿帽子罪状的意图。

       终于放松下来的你再一次感受到了初秋的寒意。

       你低头揉了揉鼻子,却忽地感到肩头一重,久违的温暖随之而来,将你包裹。

       你抬起头,只见男孩正弯着腰仔细地替你系上这条并不属于你的斗篷的系扣,支楞的发梢扫在脸上痒痒的。

       他靠得很近,在察觉到你的目光之后他的脸又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几分。

       男孩有些手忙脚乱地迅速直起身子,末了又不放心地给你加了个温暖咒。

       由于他实在比你高了太多,你身上的斗篷下摆几乎拖到了地上。

       “好了。”他有些笨拙地冲你笑了笑。

       “谢谢!”

       你从斗篷上闻到了阳光、炉火和淡淡的苦橙叶的味道。

       “那个……我叫纽特,纽特·斯卡曼德。我下次还能再见你吗?……呃,我的意思是,下次还能……嗯,进一步了解它吗?”

  

【2】

       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你常常会收到纽特的邀约。

       有时是一起坐在老树下观察绿帽子的习性,更多时候则是跟着他在图书馆那些常年无人问津的馆藏区一呆就是一个下午,锲而不舍地搜寻着任何关于东方龙的记录。

       有一回你在不知哪个角落里找到了一本散发着浓烈霉味的,连书名都已经辨认不清的大部头中文书。你的直觉告诉你这将是一个重大发现,于是便使出吃奶的劲硬是把它从已经几乎被潮湿的灰尘粘在一起的书堆里拔了出来,然后砰的一声砸到了正盘腿坐在地上看书的纽特面前。

       他在随着你的动作冲天而起的尘埃里皱着眉头挥了挥袖子,却在遮挡视线的尘埃散去时看着你得意地叉腰却灰头土脸的样子强忍笑意。

       你疑惑而茫然地眨了眨眼睛,过了两秒钟才反应过来他为什么想笑,急忙抹了抹脸上的灰。但你完全高估了自己手的干净程度——于是你的脸上瞬间又多了好几道黑色的指印。

       他终于憋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你还笑!!”你一下子就炸毛了,“要不是为了帮你我用得着把自己搞成这副模样吗……”

       “嘘……”他急忙伸手捂住了你的嘴,压低声音道,“轻点儿,不然我们会被布朗夫人丢出去的。”

       你虽然很不服气但也只能点点头勉强表示同意。

       “对不起,我实在不应该笑的,”他松开了手,嘴角却仍是忍不住地上扬,“可你这个样子真的像极了一只挖到了金币的嗅嗅。”

       “哈???”你发现有时候这个男孩的脑回路真的让人难以理解。

       “呃……这个比喻可能不太恰当,对不起……我不是在嘲笑你……我是在……”他略略斟酌了一下用词,最后还是摇摇头,“Never mind.”

       他抽出魔杖对你施了个“清理一新”。

       “那个……我看不懂中文,你能帮帮我吗?”

       闪亮亮的橄榄绿眼睛就这么恳切地望着你,根本无法拒绝。

       “好吧好吧。”于是你便自暴自弃般毫无形象地一屁股坐在了他的身边。

 

       “……《渊鉴类函》……”你一脸懵逼地看着那些个你连音都读不准的文言文,有些心虚地抬头瞄了眼纽特,但对方满怀好奇和期待的神情让你只好硬着头皮继续下去。

       “咳咳……龙有胎卵溼化四种……大概就是,嗯……有卵生胎生……湿……水里出来的??还有直接变出来的??”你有些混乱地翻着书,“呃……这些应该不重要……”

       “嗯……这里!这里有分类,还有图!”你眼前一亮,纽特闻言也连忙凑了过来。

       “蟠螭……黄色的无角龙,不是……蛟……多为黑色,其首如虎,不是……应龙……有翼,也不是……”

       你和纽特的目光都在书上的图示和赖在他膝头打盹的绿帽子之间来回游移。

       “它应该是青龙吧?但是青龙属木又都很大……啊啊啊啊所以你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啊!!??”你抓了抓头发有些挫败地戳了戳闭着眼睛装死的绿帽子。

       “真是不好意思啊,还是没能帮上你的忙。”你没精打采地撑着下巴对正挥动魔杖在笔记本上做记录的纽特说。

       “不……不要道歉……要不是因为你,我一直到现在都还对东方的神秘动物一无所知。”他停下了手里的动作,身体紧张地绷直,目光又开始躲闪,“而且应该是我道歉才对……抱歉浪费了你这么多时间陪我做这些无聊的事情……”

       他的声音越来越轻,耳尖一片通红。

       “才不是浪费时间呢!这些明明很有趣啊!”

       “你真的这么觉得?”他有些诧异地抬起头,“可是其他所有人都说我做的这些事情无聊又浪费时间。”

       “真的!”你用力地点了点头,“他们觉得无聊是他们的损失。”

       “谢谢你。”

       那一瞬间,你在他快要从眼底溢出的热情与感激里晃了神。

       或许此刻这个纯粹真诚又充满了力量的他才是真实的他吧。

 

       “呃……不介意的话,我可以问问你为什么要叫他绿帽子吗?”

       “嗯……”你忽然玩心大起转了转眼珠道,“因为在中国的文化里,绿帽子代表着对心爱之人的心意啊。”

       话刚一出口你就控制不住地笑了起来。拜托,这番胡说八道连你自己都受不了。

       “这样吗……”坐在你身旁的纽特却像是真的相信了一般若有所思。

  

【3】

       后来在某种机缘巧合之下,你了解到纽特是他们学院的追球手。

       其实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你是无论如何都不敢相信的,因为你根本就没有办法把这样一个安静又羞涩的男孩子和球场上那些身强体壮、骑着扫帚横冲直撞的魁地奇运动员联系起来。

       但是学院杯初赛的当天,当你站在观众席入口抬头,第一次看到穿着球员服绕场热身的纽特时,先前所有的疑惑都在这一瞬间烟消云散。

       微风掀起斗篷的黄色内衬和他的发梢,那双直视着前方的橄榄绿眼睛坚毅而专注,就仿佛他生来便属于这片蓝天。

       让人挪不开目光。

 

       “咳……不好意思,请问可以让一下吗?”

       直到一个陌生的声音冷不丁地从你背后传来,你才终于回神并发现自己身后不知何时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而造成堵塞的根源正是只顾着看纽特而忘记继续往前走的你。

       “啊……对不起对不起……”你的脸一下子因为窘迫而通红一片,匆忙道歉之后便低着头以生平最快的速度一溜烟逃走了。

       你闷头向前走,脑子里铺天盖地的都是“啊啊啊啊太丢人了”,却在不知不觉间径直走入了赫奇帕奇观众席的正中央。而当你终于意识到自己身处的位置之尴尬,却为时已晚——因为你的前后左右都已被欢欣雀跃的小獾们牢牢堵死。

       你就这样去也不是留也不是地站在原地凌乱了几秒钟,最后还是心一横硬着头皮坐了下来。

       别慌,镇定,不能怂。你不停地自我催眠,本着一只狮子的自我修养自动过滤了从四面八方投来的探究的目光并做出一副理所当然气定神闲的样子。

       所幸这种尴尬的状态没有持续太久,比赛的哨音一响,自然就不会再有人关注与周围格格不入的你了。

       这一场比赛是赫奇帕奇对阵斯莱特林。

       狮子和蛇天生的不对盘再加上周围热烈情绪的感染,你很快就加入了为赫奇帕奇加油呐喊的队伍。

       只不过獾院女孩们都在尖叫着她们高大帅气的级长兼队长的名字,而你的注意力却从头到尾只集中在纽特的身上。

       你目不转睛地盯着这个与平日里截然不同的男孩,他的每一个翻滚,攀升和俯冲都干净利落,他抱着鬼飞球灵活地穿过那些野蛮的斯莱特林大块头筑起的人墙,然后几乎每次都会在突出重围之后把球传给队友。

       赫奇帕奇队的第一个进球让观众席一下子沸腾了起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史蒂芬学长太帅啦!”

       “赫奇帕奇万岁!!”

       “史蒂芬我爱你!!!”

       ……

       这些迷妹。你腹诽道。要不是纽特技术好他哪里进得了球?凭什么只说他一个人的好?

       这口气纽特咽的下你可咽不下。

       于是你也开始像他们一样扯着嗓子开始大喊。

       “纽特加油!!纽特·斯卡曼德!!!”

       喊到忘情便从座位上腾地站了起来一蹦一蹦地朝空中挥舞手臂,完全顾不上周围人惊异的目光。

 

       原本正背对着观众席抬起手臂擦汗的纽特竟从一片嘈杂的欢呼声中隐约捕捉到了自己的名字,那个一遍又一遍喊着自己名字的声音单薄却执着。

       他惊讶又好奇地转头,一眼就看见了在观众席上手舞足蹈的你,小小的红色身影在一片亮黄色中格外突兀。

       他愣愣地望着你,心底蓦的一暖,一边做着“谢谢”的口型一边对你露出了一个羞涩又带着点傻气的笑容。

       然而他光顾着看你,全然没有注意到从身后飞来的游走球。

       只听“咚”的一声闷响,伴随着一阵惊呼,纽特就这么猝不及防地被直接砸下了扫帚。

       承受了一记重击的脑袋嗡嗡地轰鸣着。

       “怎么可以在她面前这么丢脸呢……”

       这是他陷入昏迷之前的最后一个想法。

 

       纽特再一次睁开眼睛时,看到的是学校医疗翼挂着垂幔的天花板。

       他有些迷茫地眨了眨眼睛,过了好一会儿才想起先前在魁地奇球场发生的一切。

       天啊,那也太尴尬了……他回忆着,窘迫地扭动了一下身子,却感觉到了由于被子被什么东西压住而产生的阻力。

       顺着阻力的来源向下望去,他的视野中出现了一颗黑色的脑袋,柔顺的发丝被夕阳的余晖染上了一层温暖的巧克力色。

       你趴在他的床边睡着了,睡梦之中却仍是一副愁眉不展的样子。

       他不自觉地伸出手想抚平你眉间的褶皱,你却好巧不巧在他的手指即将触碰到你额头的那一瞬间睁开了眼睛。

       他一下子惊醒过来,想触电一样猛地把手缩回,整张脸都刷得一下红了起来。

       可惜刚刚睡醒的你没有发现任何异样。

       “你醒了!”你惊喜地凑到了他的面前,而他只是错开目光把一直红到耳朵尖的脸又往被子里缩了缩。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身上疼不疼?头还晕不晕?”

       “我没事了……”他的声音闷闷地从被子下传来,“那个……”

       “对不起!都是我不好!我不该大喊大叫的……要不是因为我让你分心了你也不会被游走球砸到……我……”

       你以为他的躲闪是因为生你的气,便有些不知所措地退开了一步,紧紧攥着自己的衣角,低着头不敢看他,自责地都快要哭出来了。

       看着你眼眶红红的样子,他也惊慌失措起来。

       “我……”他有些急切地张了张嘴。

       我完全没有怪你的意思,不要再自责了,这不是你的错。而且应该是我要谢谢你才对,这是我第一次在大家的欢呼中听到自己的名字,而你是第一个为我加油的人,我是真的真的很开心……

       但当真正开口的时候却只憋出了一句生硬的“没关系”。

       “好了,年轻人们,探视时间结束了。”庞弗雷夫人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了你的身后,半推半拉地把你往病房外面带。

       “可是……”你回过头去看正懊恼而挫败地揪着自己头发的纽特。

       “没什么可是,你的小男友已经醒了,我会照顾好他的,保准他明天又能活蹦乱跳。”

       “诶??我们不是……”你刚开口想要辩解,却又一次被她截住了话头。

       “早点回去,小姑娘,趁还赶得上晚饭。”

       她给了你一个慈爱的微笑,然后砰的一声关上了门。

       “……”

       只是当你踏着黄昏的最后一缕阳光慢慢往回走的时候,那句来自于庞弗雷夫人的“小男友”竟像是直接扎根在了你的脑海里一样赶都赶不跑。

 

 


-----tbc-----

感谢耐心看到这里的小天使们!【鞠躬比心心】

欢迎小红心小蓝手!来评论里唠嗑一起愉快地来搞小学长啊!

我真的太喜欢纽特了呜呜呜呜呜,世界上还有比他更好的人吗!?

 

-

***下文链接:  2    3    4



评论 ( 17 )
热度 ( 438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