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Loving Memory Of River Phoenix & Kurt Cobain & Paul Walker
故事成瘾者

【贾尼】终局之终

无他,就是看完了英雄远征以后很想念Tony。

(剧情接复联4

-----------------

       Tony Stark独自一人走在洒满阳光的云端。

       他先是在闪闪发光的白色珍珠大门前遇到了爸爸、妈妈和他们的老管家Jarvis。

       妈妈一如记忆中的美丽温柔,她张开双臂把Tony搂进了怀里:“欢迎回家,我的孩子。”

       管家仍然和从前一样风度翩翩,身上的黑西装服服帖帖,脸上挂着温和谦逊又亲切的笑容,他说:“少爷,辛苦了,我们都很想您。”

       Howard Stark倒是变了很多,他的身上再也没有了从前的严厉和锐利,他用慈祥又满含着爱意的目光注视着Tony,就像一个为自己的孩子而自豪的平凡父亲,他拍了拍Tony的肩膀:“孩子,你真的很了不起,你是我的骄傲。”

       “我爱你们。”

       Tony在泪水涌出前伸长手臂用力抱了他们很久很久,却并没有就此停下脚步。

       因为他还没有找回心脏缺失的那一角,他的珍宝,他的Jarvis。

       于是他继续踩着柔软的云走啊走啊。

       他看到了总是飘来飘去低着头寻找旺达身影的幻视和总是跟在他屁股后面冲他张牙舞爪地嚎着“你这颗变态西瓜不准老盯着我姐”的快银。

       他还看到了终于能够穿上比基尼悠闲地晒日光浴的Nat,后者给了他一个吻和热情的拥抱。

       Tony几乎走到了生命河的尽头,却还是没能找到他心心念念的那个人。

       他有些挫败地一屁股坐在了一朵云上,撑着下巴喃喃道:“你到底在哪儿啊?”

       “您是在找我吗?”一个久违却熟悉到仿佛已经刻入骨血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Sir?”

       他四肢并用地匆忙起身,跌跌撞撞又不顾一切地冲进了那个金发男子的怀抱。

       “我好想你啊J,”他攥着Jarvis胸前的衣襟,把头埋在他的肩膀,眼睛发酸,“我真的好想你。”

       “我也想您,Sir。”Jarvis冰蓝色的双眼中倒映着那个终于卸下所有防御和伪装在自己怀里颤抖的男人。

       Tony Stark是全世界的英雄和守护者,但也自始至终都只是那个脆弱的,会流泪会恐惧的,他的Sir而已。

       也许只有在面对Jarvis的时候,他才能暂时放下所有所谓的责任,毫无保留地展现出所有的喜怒哀乐,真正做他自己。

       而Jarvis也一直庆幸自己可以多多少少为他分担一点痛苦。

       “J,这些没有你的日子,我真的过得好辛苦啊。”

       “我知道,Sir,我都知道,我一直都在这儿看着您呢。”他收紧手臂,“您做得特别棒,我为您自豪。”

       “都过去了,Sir。我再也不会离开您了。”

 

       往后的一段日子里,他们会嬉笑着在草地上滚成一团,会并肩躺在云上看天,会一起去看看爸爸妈妈他们,会手拉着手跑遍天堂的每一个角落。

       但Tony还是时常会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像是少了什么。

       每当他和Jarvis一起坐在生命树的浓荫下时,他总会想起Pepper和Morgan,不知道她们现在怎么样了呢?

       当他又一次叼着树枝望着远方出神的时候,J在他身边出声问道:“想下去看看吗?Sir?”

       “真的吗?”Tony眼前一亮。

       Jarvis笑了:“我早就知道您会想去的,都帮您探好路了。”

       他拉着他来到了一处断崖之上。

       他们相拥着从那里一跃而下,J的拥抱温暖而让人心安,一如多年前无数次从Stark工业的楼顶跃下时盔甲一点点从背后把他覆盖的感觉。

 

       那是Tony Stark的葬礼,阴沉的天空下着蒙蒙的雨。

       墓碑前一高一矮的两个身影攥紧了Tony的心脏。

       Pepper和Morgan都没有哭,她们只是穿着一袭黑衣沉默地望着那块冷冰冰的石碑。

       他这一辈子啊,拯救过无数生命,击退过无数邪恶,也给了无数人坚持下去的勇气和希望。

       Tony这一辈子,从未辜负过任何人,却唯独对不起自己的妻女。

       于是当Morgan在石碑上那行“有一颗温暖的心”上印下一个吻,说“爱你三千次”时,他终于跪在墓碑后泣不成声。

       他一直都知道Pepper是一个比自己更加坚强的人,她一定可以走出来的。

       但是Morgan,她还这么小啊,我真他妈是个混蛋。

       Jarvis蹲在Tony的面前,把他紧紧搂进怀里,他的下巴搁在他的发顶。

       “哭吧,sir,都哭出来就好了。”他用最最温柔的声音一点点抚平他心里的满目疮痍,“您是个好父亲,她会为您自豪的。”

 

       时间过得飞快,Tony和Jarvis闲来无事总会去人间走走。

       Peter长大了,现在的他已经是一个可以真正独当一面的超级英雄了。他勇敢、坚定又强大,却也始终没有丢掉大男孩的真诚与一腔热血。他空闲的时候还是常常会去拜访Pepper和Morgan,她们很喜欢他。

       Pepper终于遇见了一个平凡却善良,不用天天忙着去拯救世界的,只属于她一个人的人。那是个胖胖的中年男人,头发花白,脸上总是挂着和善的微笑。他对Morgan视若己出,他们的生活很幸福。

       Morgan也出落成一个美丽的大姑娘了,她和他父亲一样在十六岁那年考上了麻省理工,还是学校里数一数二的尖子生。也正因此,她每天都要收到厚厚一摞的表白信,但从来对这些不屑一顾。

       可该来的总是要来的,Tony骄傲的小姑娘居然谈恋爱了,这可把他气得不轻。

       那个小兔崽子居然敢牵她的手!!Tony冲上去就想给他来个透心凉,却被J死死拦住:“Sir,算了算了。”

       郁闷的老父亲受伤地撑着脑袋坐在铺满落叶的台阶上,Jarvis也跟着坐在了他的身边,笑着摇了摇头。

       “J,你说,我的小公主看上那个小兔崽子什么了?”

       “……”

       “他有她老爹有钱吗?

       “没有,Sir。”

       “有她老爹聪明吗?”

       “没有。”

       “有她老爹英俊潇洒吗?”

       “没有。”

       “那他有什么是我没有的啊??”

       “……身高。”金发男人认真思索了一会儿,然后憋着笑故作严肃地答道。

       Tony气得捞过身边那颗金脑袋就是一个爆栗:“我看你是想气死我!”

       “好啦,Sir,小姐肯定也有她自己的考量啊。” Jarvis揉着脑袋挣扎着从Tony的怀里坐起来,理了理自己被弄皱的衣领,“小姐已经长大了,该由她自己来选择自己的人生了。况且……”

       Tony转过头,对上了那双他总也看不腻的,全世界最温柔的蓝眼睛。

       “况且我觉得那个男孩是真的很喜欢小姐。”

       Tony放任自己被卷入那汪双冰蓝色的深潭,他突然明白了,这种J看着他时除了眼前人之外再也装不下其他任何东西的坚定与热切,在那个男孩看向Morgan的眼神里也有。

       “哼。”他面颊微红地扭过脑袋,不情不愿地嘟囔着,“那个小混蛋要是敢让她受任何一点点委屈,我一定让他后悔来到这个世界上。”

       J认同地点点头:“肯定的,Sir。”

       “行了,J,这里也没咱们什么事了,现在这个世界已经是那些年轻人的天下了,他们会比我们更优秀。”短暂的沉默之后,他拍了拍屁股拽着Jarvis的手一起站起身来,“我们呢,就一起回去喝喝茶、晒晒太阳、为他们祝福就好了,对吧?”

       “没错,Sir,”Jarvis任由Tony拉着自己的手沿着林荫小道一步一步地往前走,直到他们的身影一起隐入了秋日的阳光里。

       “我们一起。”


----fin----

一些碎碎念:(写完之后发现好流水账啊OTZ

这其实本该是我看完复联4的产物,但当时由于各种原因(其实就是懒)咕咕了。(我检讨)

一部英雄远征又让我有了填坑的念头,唉,终究还是意难平啊。

最后还是谢谢大家看完了我乏味的流水账,愿我们的英雄在天堂一切安好。

评论 ( 4 )
热度 ( 6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