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Loving Memory Of River Phoenix & Kurt Cobain & Paul Walker
故事成瘾者

一个七夕小故事

万年不写BG的我为了一个七夕也是很拼了
怕赶不及草草结尾希望你们不要介意
情侣们七夕快乐,拒绝谈人生
配合抒情系纯音乐效果更佳
----------------------------
Tips:
花语及植物含义参考:
常春藤——友谊
狗尾巴草——暗恋
蔷薇——爱的思念
向日葵——沉默的爱
卡萨布兰卡——负担不起的爱、回忆
----------------------------

(一)

       那是一个美丽的小镇。蓝蓝的天、白白的云、青山绿水、叮叮咚咚的小溪、袅袅升起的炊烟和望不到尽头的花田。

       她住在那一栋爬满了常春藤的白房子里,而他的家就在那栋白房子的左边,其间只隔了一堵矮矮的围墙。

       他英俊聪颖,却满脑子的鬼主意,嘴角总是带着痞痞的坏笑。

       她活泼开朗,却从来不是一个让人省心乖孩子,敢说敢做无所畏惧。

       他是她生命中的第一个朋友。

       她从路都走不稳的时候就开始追在他屁股后头漫山遍野地跑,下河摸鱼、上房揭瓦。躺在花草间晒太阳,趴在房顶上看星星。

       他总是一边抱怨她灰头土脸野蛮莽撞不像个温柔优雅的女孩子,一边把够不到树枝的她托上树杈。

       而她总是一边不以为然地做个鬼脸嘲笑他“你个野人还好意思说我”一边伸手助费劲向上爬的他一臂之力。

       时光慢慢流淌,他们也一起长大,形影不离,无话不说。

 

(二)

       春暖花开的四月,他叼着一根狗尾巴草坐在小溪边的乱石上削树枝。泛着粼粼波光的溪水缓缓淌过,携着花香的风儿掀起他的衣角。

       她喊着他的名字蹦蹦跳跳地跑到他面前。

       “做我的骑士吧!”

       他有些愕然地抬起头,看见了她满怀期待的比盛放的蔷薇还要灿烂的笑脸。

       “幼稚。”他瞥见被她捧在手里的童话书,撇了撇嘴。

       “什么嘛,”她不满地撅起嘴,一屁股坐在他身边的草地上,“所以你到底同不同意?”

       他只是笑了笑,继续低头削那根小树枝。

       “哼。”女孩捡起一块石头扔进小溪,它咚的一声便干干脆脆地沉入了溪底。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讨厌啊它为什么不弹起来!”

       “吵死了,”他一脸嫌弃地抢过她手里的第二块石头,“跟你说过多少次了应该这样——”

       从男孩手里飞出的白色鹅卵石相当听话地在水面上弹跳了六次,激起小小的涟漪。

       笨蛋,我一直都是你的骑士啊。

 

(三)

       她抱着膝盖坐在花田边的小树桩上生闷气,他走到她身后揉了揉她柔软的头发,她拍掉了他不安分的手。

       “怎么啦?”他坐到她身边,她却没有看他。

       “谁欺负你了?”

       “那个裁缝家的小混蛋。他说我爹带着野女人丢下我妈跑了,我是个没人要的小杂种。”

       他蹲在她面前,认真地看着她涨得通红的脸和低垂的眼睛。

       “别听他鬼话。”他安抚地摸了摸她的手臂,“你哪里没人要了?你是我最尊贵的公主殿下,我是你英勇的骑士,忘了吗?”

       “我还以为你没有答应呢。”她抬起头对上他温柔却坚定的目光,小声嘟囔着。

       “那从今天起,我便是了。”

       他起身往镇子里走去,留给她一个并不高大却足够温暖的背影。

       “记住,有我在,就没人能欺负你。

       “等我回来。”

 

       她躺在花田里望着漂浮远去的云和偶尔飞过的鸟儿,从正午到黄昏。

       当蓝天的一角染上鲜艳的橘红色时,他出现在通往花田的土路尽头。

       她兴奋地一跃而起。

       “……你和他打架了?”她望着他裂开的嘴唇和青肿的额头犹疑地开口。

       “我说没有你信吗?”

       “那你……赢了吗?”

       “拜托,”他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可理喻的事情一样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你这是在怀疑我的实力啊?

       “他哭着趴在地上喊妈妈,然后我把他扔到了那棵最高的橡树的树杈上。”他露出去一个大大的微笑却疼得咧了咧嘴,“当然了,这只是给他一个小小的教训,看他以后还敢不敢……”

       “谢谢你。”她扑到他身上紧紧地抱住了他。

       他有些不知所措地仰起头,努力不把那奔流不息的鼻血蹭到她的白衬衣上。

       谢什么呢,My Princess 。守护你,是我的责任啊。

       夕阳把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四)

       转眼间,到了该上学的年纪。

       粗心大意的她每天不是忘了带课本作业就是落下了午饭。于是大她两个年级的他便承担起了她的专职搬运工和保姆。

       总往她教室里钻给她送饭送作业的是他,提醒她天凉添衣服的是他,每天放学后倚在树上等她一起回家的是他,耐心听她叽里呱啦说个不停顺便骂她一句蠢的是他。

 

       夏日晴朗的夜晚,他们并肩坐在她家的屋顶上。

       闪烁的群星犹如漆黑夜幕上摇摇欲坠的破碎宝石,神秘而美得惊醒动魄。

       絮絮蝉鸣也被微凉的夜风吹散。

       他脱下外衣披在她的肩头。

       “你说,那是不是老师说的启明星?”她兴奋地指着北边天空中特别明亮的那颗星星。

       “……你是不是傻,北边的当然是北极星啦。”他无奈地摇了摇头,“这个时间看不到启明星。”

       她刚刚张嘴想要反驳却被他截断了话头。

       “还有,你看那里。”他伸手指着天空,“那是大熊座和小熊座,还有那里,那是天琴天鹰和天龙……”

       “哇!你怎么知道这么多!”她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手指的方向,兴奋的声音里满是惊喜与敬佩。

       “因为……因为……”

       他想着那本此刻正躺在自家书桌上的特意从图书馆里借来的星谱,还不是因为你喜欢星星,我才把这些无聊的东西瓜烂熟,好在你面前露一手?

       她的眼中是漫天流光溢彩的繁星,他的眼中却只剩下比这一整片星空更加耀眼的她。

 

(五)

       她失恋了。

       “从此以后,我们不要再见了。”那个不带一点感情的声音在她脑袋里一遍又一遍地回响着,怎么赶都赶不走。

       那个她在鲜花店遇到的男孩,那个总是带着礼貌微笑的男孩,那个常常夸她漂亮的男孩,那个每天都跑过两条大街给她送玫瑰花的男孩,那个亲吻她的手对她表白的男孩,那个她喜欢到骨子里的男孩,怎么能这样,说走就走了呢。

       过往所有甜蜜的瞬间都变成了锋利的刀刃,在心脏上捅出一个血肉模糊的窟窿。她筋疲力尽,仿佛跌入刺骨的冰窖,冻得瑟瑟发抖,却连嘶吼流泪的力气都没有。

       “你果然在这里。”不知何时,他出现在她的面前。

       是啊,他总会出现在她的面前,每一次。

       “你在发抖。”他皱眉。

       “我……我没事。”她颤巍巍地挪开了她目光。

       “哭吧,哭出来会好很多。”他把发抖的她紧紧搂在怀里,“你知道的,我是你的骑士,在我面前,你不需要有负担。”

       她靠在他的胸膛发愣。

       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从小便与自己相熟的男孩已经长出了年轻男人宽阔的肩膀和修长挺拔的身躯,从什么时候开始,那张稚嫩的圆脸上也有了坚毅的棱角。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个原本与她差不多高的孩子已经可以毫不费力地把她紧紧拥在怀里。

       那双大手温柔地抚摸着她的脊背,她渐渐平静下来,一直被压在心里的委屈也一股脑儿地爆发出来。

       “呜……他不要我了……”她趴在他的肩头嚎啕大哭。

       “我在这里,我在这里。” 

 

       他在她的发间发出一声轻不可闻的叹息。

       既然你没法把心交给我,那就把眼泪都留给我吧。

       他早已在心里把那个伤害她的人千刀万剐,

       该死,为什么被甩的明明不是我,心却会这么痛呢。

 

(六)

       舞会前夕,她独自一人坐在自家院子里发呆。

       他翻过那堵矮矮的围墙把一束不知从哪里采来的野花举到她面前。

       “在想什么呢?”他笑嘻嘻地问道。

       “你说,他会愿意和我跳舞吗……” 她心不在焉地接过他的花,“喜欢他的女孩子有那么多……”

       “怎么,这点自信都没有吗?”他把那句到了嘴边的“做我的舞伴吧”生生咽回肚子,脸上却依旧笑着。

       “我不知道该怎样引起他的注意,而且我舞跳得还不好……”她一脸忧郁的摇了摇头。

       “包在我身上吧,我会帮你的。”他冲着一脸惊异的她挑了挑眉,“我可是你的骑士啊。”

       “走,我们去一个地方。”他拉起她的手跑出了门。

 

       望不到头的花田里开满了向日葵,金色花瓣在微风中轻轻摇曳。

他拉着她走到田间空地,俯下身轻吻她的手背。

       “愿意与我共舞一曲吗?美丽的公主殿下。”一片灿烂金色中的他的笑容比初夏的暖阳还要温柔。

       “可是……可是我……”

       “我来教你。”他把她的左手放在他的肩上,牵起她的右手。

       “现在——向右进一步,向左横一步,并脚……对,就是这样。然后左退一步,右横一步,并脚……转圈。”

       他拥着有些僵硬的她在花丛中转了一圈又一圈,她白色的裙摆在一片灿烂的金色中翻飞着。

       那是他第一次和她跳舞,也是最后一次。

 

       “呼,差不多了。”他站在瑰丽的紫色晚霞下擦了擦额角的汗,“明天好好表现,可别给我丢脸。”

       “还有一个小建议,”他故作神秘地眨眨眼,“穿那条蓝色的裙子。”

       “拜啦。”他挥挥手。

       转身离去的一瞬间,那完美的笑容终于再也撑不住。

 

(七)

       她要结婚了,他是她的伴郎。

       “你今天可真美啊。”他呆呆地望着身穿结白色婚纱的她出神。

       “那还用你说?”她笑了,弯弯的眼角里满是幸福。

       “亲爱的,我爱你。”他终于鼓足勇气说出了那句在心里闷了十多年的话。他的手在发抖,指甲也深深陷进肉里。

       “我也爱你。”她先是一愣,然后给了他一个自然却足够礼貌的拥抱。

       “那个,如果他欺负你了,就来告诉我……”他躲闪着她的目光,“你知道的,就算你嫁人了,我还是你的骑士。”

       “谢谢你。”她望着他涨得通红的脸,露出一个无奈又惋惜的微笑。

       “祝你们……幸福。”

 

       “我愿意。”

       公主在鲜花与祝福中和王子拥吻,骑士在万众欢腾下落荒而逃。

 

       从不喝酒的他抱着七八个酒瓶醉倒在他曾带着她跳舞的花田里。

       他茫然地望着夜空中孤独的圆月,辛辣刺鼻的琥珀色龙舌兰顺着下巴淌下,浸湿了他的衬衫。

       卡萨布兰卡清甜的花香一如她发间让他留恋的味道。

       过往的点点滴滴如汹涌的潮水一般把他淹没。

       吃力地跟在他身后奔跑的她,抱着树枝不敢下来的她,四脚朝天摔进溪水里的她,用力抱紧他的她,和他坐在屋顶上看星星的她,认真写作业的她,叽里呱啦说个不停的她,失恋了趴在他肩头大哭的她,笨拙地在向日葵间转圈的她,穿着白婚纱与另一个男人亲吻的她……

       那个一直在他身边却始终遥不可及的她。

       “你输得真他妈彻底。”他大笑着流泪,支离破碎的嘶吼在山野间传得很远很远。

 

       我怎么还能用一颗被你填满的心去爱另一个人呢。

 

(尾声)

       每一个童话故事的结尾,公主都嫁给了她心爱的王子。

       他们相濡以沫,白头偕老。

End

 

评论

© 🌟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