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Loving Memory Of River Phoenix & Kurt Cobain & Paul Walker
故事成瘾者

【spn】Christmas Angel/圣诞天使 12 小虐 HE

圣诞天使


主destiel,SD亲情向


半AU 普通人!Dean/天使!Castiel


PS:本文向Fari太太河边的生命树致敬,可能会用到生命树里的梗,写到会具体说明

PSS:设定天使每次在人间使用超能力(?这么说有点奇怪但是抱歉我一下子想不出恰当的词OTZ)都会消耗荣光,而荣光消耗完后天使就死亡了。

文笔略渣,中英混杂。将就看吧,轻喷

#本章小虐

————————————我是正文分割线————————————

【十二】

 

       我愿如义人之死而死,我愿如义人之终而终。

                                                                                 ——民数记 23:10

       ------------------

       天使踉踉跄跄地倒在他和Dean第一次相遇的长椅。

       圣诞夜的公园寂静得可怕,只有松树上缠绕着五颜六色的彩灯,轻轻摇曳像夜空的繁星。

       雪花依旧在寒风中飞舞着,覆上天使的头发和风衣。

       被雪水浸透的木板冷得刺骨,天使冻得发抖,但他无法将自己挪动一寸。

       这一天,总是要来的啊。只是天使不知道,原来死亡是那么的冷。

       我死后会去哪里呢。天使混混沌沌地想。我会不会再回到天堂,这样我就能见到父亲和兄弟们,白色珍珠的大门,生命树...还有柔软的云...

       当然啦,还可以坐在云上看Dean和Sammy。他们会很幸福,很快乐...

       干裂的嘴角撑起一个大大的微笑,鲜血把它染得殷红,然后落到雪地上,融化了冰冷的白色。

       ------------------

       【Cass!Cass!!】跑过半个小镇的少年终于发现公园长椅上瑟瑟发抖的天使。

       他跑过去跪倒在雪地上,看着那个奄奄一息快要死去的蓝眼睛天使。

       【Cass,你怎么了?】榛木绿色的眼睛里满是焦急与惶恐。

       【De...an...你还是来了。】

       少年看着天使的胸口,一片黑暗,里面不再有漂亮的淡蓝色。

       一瞬间,他明白了。

       天使的荣光,墙外的松树,他们一起度过的圣诞节,雪白的翅膀,死而复生的Sammy和所有的一切。

       【Cass...你怎么这么傻。】在眼眶中打转的泪水模糊了视线,【为了我这个混蛋,不值得。你才是最应该好好活下去那一个。】

       【为了你,永远都值得。还有,不要哭,我喜欢。。。看你笑。】天蓝色眼睛把已经找不到焦距的视线投在金发少年的脸上,天使纯净的笑容像一把尖刀一下又一下地划过少年的心。

       【Dean,陪着我,不要走。】

       【我怎么会走呢,你这个傻天使。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等你好起来,然后陪你去吃棉花糖。】

       【可是我不会好起来了。】天使的声音一直在颤抖,不知是因为冷还是因为疼,【但是不用担心,我会一直看着你,就像你小时候一样。】

       少年坐到长椅上,把他破破烂烂的天使紧紧抱在怀里。

       宽大的米黄色空空荡荡,本就消瘦的天使如今只剩下一副皮包骨。脸色也苍白得像雪。

       他轻得像一袋羽毛。

       泪几乎就要从榛木绿中落下。

       他把他抱得更紧,好像这样就可以留住他的天使。

       柔软的褐色乱发扫过Dean的脸颊,愈来愈微弱的鼻息喷吐在他的颈间。

       【Cass,我抱住你了。】少年用最温柔的语气说,

       【不要害怕。】

       ------------------

       Castiel缩在Dean怀里,脑袋贴在他的胸膛。

       第一次,他们之间的距离如此之近,近到可以听见少年有力的心跳声。

       天使也曾无数次地幻想过少年的怀抱,但是它比所有的想像都更加温暖,温暖到让他忘记了疼痛。

       天使被少年的气息围绕,他贪婪地嗅着,一定要把它牢牢记住。

       嗯,它们闻起来就像阳光,暖暖的,很舒服。让他想起他们初遇的午后。蓝蓝的天,绿绿的草,奔跑嬉闹的孩子,还有Dean Winchester的笑。

       天使的嘴角溜出一声轻轻的叹息,消散在午夜的寒风里。

       【Dean,谢谢你。】Castiel在Dean耳边轻声道,【跟你和Sammy一起度过的日子。。。很快乐。】

       【等你好起来,我们会一直在一起,我们是一家人。】融化的雪水顺着少年棱角分明的脸滑落,亮亮的,像天上的星。       

       【Dean。。。天堂是个很棒的地方。】

       【我有兄弟姊妹,有父亲的怀抱。我会幸福,你也会。】

       【抱歉我打扰了你的生活。】

       一阵急促的咳嗽打断了天使的独白。天使温热的血液染红了少年的衣襟。

       【Cass,停下。】

       【Dean,好好。。。照顾Sam。】

       【你是个好人,你死了以后会上天堂。】

       【等你到了天堂。。要记得来找我。】

       【你过了珍珠门,会看到一条河。】

       【然后沿着它一直走。】

       【它的尽头有一棵树,很高大,绿色的叶片。】

       【我会在那儿等你。】

       【Cass,求你,不要说了。】

       ------------------

       Castiel看到东面的天空上的黑暗渐渐褪去。

       几只和他一样长着翅膀的天使静静站在他的身边。

       他们收起自己明亮得像晨光一样的羽翼,拉起他的手。

       【兄弟,走吧。】

       Castiel看到了小时候在天堂一直陪伴自己的长兄Gabriel。

       水域天使英俊冷峻的脸蒙上了一层温暖的微笑。

       【It's time to go home,Cass。】细长白皙的手指抚过年轻天使柔软的发。

       冰蓝色的双眼满是温柔。

       年轻天使最后看了一眼这个一直让他牵肠挂肚的人类。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在他耳边轻声道:

       【Nice to meet you ,too,Dean.】

       他用巨大的白色翅膀和自己的手臂给了少年一个紧紧的拥抱。

       然后他拉着哥哥们的手一直飞,一直飞,消失在了广阔的天际。

       天使走的时候很幸福,因为他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所有。

       ------------------

       金发少年的蓝眼睛天使在他的怀里断了呼吸。

       清澈的蓝眼睛安静地阖上,嘴角还留着最后一丝微笑。

       仿佛睡着了一样。

       【傻瓜,这句话不是这么说的啊。】

       泪水终于夺眶而出。

       少年抱着已经死去的天使在长椅上坐了整整一夜。

       直到天使身上的最后一丝温暖融化在雪花里。

       直到死亡的气息将让人安心的味道彻底覆盖。

       泪水也在榛木绿的森林下凝结成冰。

 

越写越歪了啊啊啊啊啊!!!跟当初的设想差好多呢TAT

好想就在这里打一个The End啊~~~~~

但是这样似乎有些不负责任,因为我好像在标题里写了个HE来着。。。。。

唉,我还是要对得起我的节操啊~~~~~

后面就开始甜了哟~其实也就剩下最后一章了。。。

总之看的愉快,球评辣XD

评论 ( 7 )
热度 ( 3 )

© 🌟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