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Loving Memory Of River Phoenix & Kurt Cobain & Paul Walker
故事成瘾者

敬我们的英雄

真的太虐太虐太虐了

虐到写不动像以前那样的长篇大论了

就简单总结一下我的观影感受和一些虐点泪点吧

(来呀,漫威女孩我们到评论底下唠嗑/互相伤害/抱头痛哭啊~~~)

---------------------------------


       贪生怕死自私自利的诡计之神之所以把宝石交给灭霸,不是用来交换自己这条命,而是为了让哥哥活下去。

       他最终还是选择了正义,他没有辱没阿斯加德二皇子的名声,他死得像个英雄。

       本来想写“他最终没有让哥哥失望”,但是想了想又觉得或许他这么勇敢地去牺牲才是让Thor“失望”吧。Thor从来都没想让Loki当舍生取义的大英雄,他只希望自己的小弟弟能够活下去。


       Tony还是没能和小辣椒过上平淡幸福的生活,他还是在她最需要陪伴的时候离开了她。

       多残忍啊,连一句我爱你都没有来得及说。

       多希望他回家的时候她还在。


       看着幻红的互动鼻子一酸,幻视注视着旺达时的目光绝对是这世间最最深情的。

       幻视真的好温柔好温柔,因为他的身体里有一部分是老贾啊。所以金发碧眼的幻视让我一阵恍惚,那一瞬间,我以为是老贾回来了。

       我是真的好想他啊。

       如果老贾还在的话,也会是这么温柔地陪伴在Tony身边吧。

       旺达一边哭一边杀掉幻视的时候好难过。她已经失去了快银了,现在连幻视都没有了,这世上再也不会有比他们更爱她的人了。

       那么好那么好的幻视,那么好那么好的老贾。

       可是他们都不会再回来了。

  •  

       星爵和灭霸都失去了卡魔拉。

       说真的我一点都不怪星爵,他失去了他最爱的人。得知卡魔拉死讯的那一刻星爵大概是想起他的父亲母亲了吧。原以为时至今日,自己已经强大到足以保护心爱的人了,可是……可是。

       其实全片最让我震撼的是灭霸。原来灭霸也会哭,原来灭霸真的在乎卡魔拉。这或许不能被称之为爱,但卡魔拉是他的所有,是他心中唯一能让他感觉到疼痛的柔软之处。他的三观歪到极致,但是对他来说,把女儿推下悬崖时的感受和旺达杀幻视时是一样的吧。怎么说呢,可恨之人也必有可怜之处。我恨死灭霸了,但是也同情他。

  •  

       小虫只是一个想要用自己的能力守护别人的少年啊,他渴望成为像Tony一样的人。

       所以从开始的开始一直到最后,他都在拼命奔跑着想要赶上Tony的步伐。他想离他近一点再近一点,他想证明给他看自己已经是个值得托付、可以承担责任的大人了。

       他是个那么善良那么明亮那么干净的人,他的人生明明才刚刚开始,他明明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他甚至还没来得及和心爱的姑娘表白。

       为什么会这样呢?他明明是最不应该离开的那一个啊。

       他抱着Tony哭着说“我不想死”的时候我真的……唉……

       然后Tony又失去了那个在他最痛苦最脆弱的时候走进他的心,给他带来温暖和希望的小男孩。

       那个永远都再把所有责任往自己身上揽的Tony的心该有多痛啊,他会想自己当初如果不把Peter牵扯进来就好了,他会恨自己不够强大,他会怨自己还不够努力。

       可是你真的已经做得很好了,所以请不要再自责了好吗。

  •  

       一直到影片结束,铁人和队长还是没能说上哪怕一句话。

  •  

       Dr.Strange说着会不惜一切代价守护宝石,但最终还是用宝石换回了tony的命。 

        那个看上去冷酷无情的人,其实有一颗炽热的心。

  •  

       小浣熊第二次看着Groot在他面前灰飞烟灭。

       直到今天,我仍然清晰地记得银护一里Groot为了保护Rocket而死的那一幕。那一次的小浣熊失而复得,即使Groot变成了一个小孩子,忘记了他们曾一起经历过的一切,可至少他回来了。

       Rocket是真的很爱Groot吧,每一次他看向他的目光里都承载了太多太多的东西。

       “我不想失去的有太多。”

       但是这一次他失去的是所有人。

  •  

       队长和他的吧唧才刚刚重逢啊。

       那个在他最艰难最落魄的时候不离不弃的吧唧,那个他思念了几十年的吧唧,那个受尽折磨伤痕累累的吧唧,那个他追遍天涯海角才找回来的吧唧,那个好不容易才想起他的吧唧,那个他可以为之与整个世界为敌的吧唧。

       他们才说了两句话。

       但哪怕仅仅只有两句话,也足以化开Steve心中所有的痛苦焦躁和疲惫。

       注意到他们在瓦坎达见到彼此时脸上的微笑了吗?眉宇间所有的凌厉和沉重都变得温柔,如甘冽的清风秋水,又如世间最明媚的阳光,那是只有在见到爱之入骨之人时才会露出的微笑啊。

       末日和死亡又有何惧?至少还有你在我身边。

       可是当吧唧焦急而兴奋地叫着他的名字跑向他时,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化为尘埃,一如七十年前他看着他从火车上坠落的样子。

  •  

       这次最让我心疼的是Thor。

       他对弟弟说的最后一句话是“You are the worst brother”,他一定很愧疚吧。

       Thor大概是没想到一向贪生怕死的弟弟居然真的会这样傻乎乎地去送死。

       那个调皮胡闹到处闯祸,自己面前一只虎别人面前一条虫,还总爱把自己推出去当挡箭牌的Loki;那个自己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从来被自己保护得好好的,舍不得看他受一点点伤、流一点点血的宝贝弟弟,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么勇敢了呢?

       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Loki也会顾虑自己的情绪,也会为自己受伤而心疼, 也会为了让自己活下去而甘愿牺牲性命呢?或许从小到大一直都是罢。

       一直被护在羽翼下的弟弟长大了,自己该是为他感到自豪的吧?可又是为什么,他却宁愿Loki永远都是那个自私不懂事的小男孩呢?

       你为什么不像以前一样躲在我的身后?流血牺牲这种事情,交给我来就行了啊。

       从抱着那具冰冷僵硬毫无生气的身体跪在地上哭喊的那一刻开始,他知道自己是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看着Thor故作坚强乐观的样子,心痛到无以复加。

       他在飞船上提到爸爸妈妈弟弟的时候哭了,一边抹掉眼泪一边说“我要报仇,仇恨能激发我的潜能,让我头脑清醒”。嘴上说着自己很好,其实一点都不好吧。看看他这从头到尾不管不顾破釜沉舟连命都不要的打法就知道他内心有多绝望了。

       当他说“我已经没什么可输的了”的时候,我真的好想抱抱他,告诉他你不是一个人。

       星爵一句不经意的“很缺爱”直戳泪点。

       Thor曾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阿斯加德最闪耀的王子啊,那时的他无忧无虑,有荣耀,有家园,有拥戴他的子民,有爱他的父母,有并肩作战的朋友,还有总是让他头疼的弟弟。

       但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些他生命中最最重要的东西都一样一样被夺走了,可即使遍体鳞伤,他也从来都不曾被击败。

       最后的他还是满身雷霆像救世主一样地降临,好像所向披靡势不可当的雷电,又似一道可以刺破所有黑暗的光。

       因为他的身上还有作为天神和守护者的骄傲和责任啊。

       然后眼泪哗的一下就下来了,他是我的大英雄。


 

在空间看到一位太太的说说:

美人迟暮;知己已成陌路;国破家亡万骨枯;生死离别;恩义不负;失又复回终踟蹰;正邪殊途;英雄已末路;人不如故;家园颠覆;余生旧人不同路;一生已尽付,壮志仍难图。

当年十虐,如今看完妇联三对号入座一下?

 

       好像一把三十米长刀直通肺腑。

       曾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历尽世上所有的黑暗和绝望,却仍手握微光,挣扎着奋力前行。他们穿过枪林弹雨,踏遍荒漠极寒;他们披荆斩棘,浴血而战,向死而生。他们各有各的过去,各有各的不幸,却走到了一起;他们之间有过隔阂,有过误解,却最终能为了共同的理想和责任尽释前嫌,携手而战。

       他们一起,成就了最好的复联。

       再没人比他们更担得起“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这句话,可是责任越大,为此付出的代价也越大。在守护世界这条无比艰辛的道路上,他们都失去了自己最为珍视的东西。我只希望被他们用如此巨大的代价换来的,能是一个让人心安的结局。

       即使国破家亡,生灵涂炭,希望仍会重生,心中的爱仍在燃烧。

       愿逝者能够安息,也愿还活着的人能带着那份已逝之人深沉的爱和期许更加用力地活下去。

 

--------------------------

接下来是一发苦中作乐的彩蛋:

       在漫威这个大坑里,不学会在刀片纷飞中找糖简直是无法存活下去的。

       虽然复联3极虐,但糖总归还是不少的。

       基妹的戏份虽然只有几分钟,但在这短短几分钟的时间里,我真真切切地看到锤基是彼此深爱的。

       老贾没有被遗忘,即使只是活在台词里,也已经让我很欣喜了。

       幻视不想回去参与复联的那些事了,但仅仅只是一瞬间,他便改变了想法——因为他看到了Tony失踪的新闻。老贾是幻视的一部分啊,即使没有了独立意识,对妮妮的爱却已经是一种本能了吧。

       影片刚开始的时候,有关于铁椒孩子的伏笔,所以他们一定会幸福地活下去。

       科学组没有散。

       幻红死在了一起,星爵最终也随卡魔拉离去。

       ……

       其实最让我欣慰的是,这一次的他们没有彼此伤害反目成仇,只有互相理解用力相爱之后无怨无悔无憾的天人两隔。

       从此之后,他们之间,只有死别,再无生离。

 

如此,敬我们的英雄。

我爱他们所有人。


评论 ( 15 )
热度 ( 2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