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Loving Memory Of River Phoenix & Kurt Cobain & Paul Walker
故事成瘾者

论该如何在看皇婚时撑起我黑洞一样的内心戏

****Warning

前方高能剧透并且Lo主全程架着两百米厚的粉丝滤镜,什么冷静公正客观的态度统统不存在的(都撒糖撒成这样了你还让我怎么冷静公正客观??)总之本篇专注于花样吹锤吹基吹锤基,没毛病。

 *******



       先来叨叨一会儿,Lo主这段时间一直咸鱼躺尸真的是有原因的OTZ,忙着准备选考都快学吐了,这不,昨天终于考完了,我抄起一颗火热的迷妹之心就一路曲速直奔电影院参加刷起我大皇婚!!!哈哈哈哈我胡汉三又回来了【仰天长笑】

       本来是冲着我抖森二公主去的,但是谁知道这两个小时下来居然被我锤迷得神魂颠倒~~~给雷三疯狂打电话,最喜欢这种又燃又放飞自我还能煽情的调调了!!这一部真的把我锤塑造得超级超级棒,它甚至让我对锤哥的爱超过了基妹啊!!!

       废话不多说了,总之光速回坑,锤基大旗我还能抗两百年!

 

       一开场锤打怪配齐柏林的BGM帅到合!不!拢!腿!啊啊啊啊啊锤哥请正面上我!!!!【你住嘴】实不相瞒,其实之前第一次看预告片,听到那个骚骚的Ahhhhh我就激动地把大腿拍了个对穿(???)

       这个话剧真是233333,第一眼看那个瘫在地上的胖基有点眼熟,然后第二眼……【一拍大腿】哎你不是马达吗!?然后下意识地就去看锤哥是不是大本【我看电影的时候到底都在想些什么】

       锤哥大概开过光了,智商全程上线!一来就识破底迪的诡计!哎我之前一口一个蠢锤真是打脸打得啪啪响。这个有点坏坏的攻气爆棚锤正中老夫的少女心【捂脸】用锤子吓底迪还用锤子把他压在沙发上233333你是不是拿锤子压底迪上瘾啊【斜眼笑】

       兄弟俩地球找爹一日游,上街穿着分攻受【艾玛还押韵了hhh】基妹你这个禁欲黑西装是想让你哥把你当街扑倒吧啧啧啧

       可是我锤长发绑辫子再加这一身休闲装也太好看了吧!!!果然我还是更爱长发公主锤。

       然后前方华丽丽地飘来了一只Dr.Strange~~我缺太帅辣!他这样把场景转来转去绝对是故意的吧hhh锤洒啤酒撞书架狗吃屎(?)简直蠢萌

       快告诉我Daddy在哪里!噢不对你还得把我的宝贝底迪还给我!

       太可爱了【捂脸】

       自由落体三十分钟……我很不厚道地笑了23333基神你还好吗

       忽然觉得红披风和喵喵锤会是一对好西皮~~


       emmmm对于奥丁的死葛格很伤心,对基妹发脾气(锤锤说辣,他不生气,只是发脾气)的时候基妹这个愧疚惊恐示弱的小表情很是耐人寻味。

(想起在一位太太的分析文章里看到锤哥再怎么对基妹生气也只会在单独面对他的时候表现出来,而在外人面前会给他留足面子并且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关心他。深以为然啊!!!我也想要这么好的哥哥啊嘤嘤嘤)

       然后海拉上线,这个配色会让我觉得你和基妹才是亲姐弟……

       锤看着自己的本体被捏爆了一脸懵逼wtf我的喵喵锤??

       呃……海拉对犄角是有比基妹还强烈的偏爱吗???每次一撸头发头发就变犄角你是不是(像你小弟一样)从来不洗头哇?我脑补了一下姐姐洗头搓头发的场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出声(海拉头皮按摩,让你远离脱发困扰,让blingbling的犄角帮你找回自信)

       还跟基妹都这么喜欢叫人Kneel,绝壁是亲姐弟没跑了。锤:我觉得我才是被领养的怎么办???

       咳咳,关于这一点事后又仔细正经地琢磨了一下,然后感觉自己像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基妹原本是什么?冰霜巨人。

       那一个冰霜巨人为什么会有asgard人的外形?奥丁在捡到他的时候变的。

       也就是说,Loki这个和海拉酷似的外形配色以及略有些阴狠毒辣的性格都是奥丁一手培养出来的。在奥丁的预想中,Loki之于Thor也许就像曾经的海拉之于自己。

       换一种说法,就是锤基的感情是从收养基妹的那一刻开始就被奥丁爸爸默许的,不,这根本就是奥丁爸爸亲手牵线搭桥啊!!

       大写的卧槽!奥丁你好大的一盘棋啊!

       只不过本来是想为Thor铸造一柄利剑,却一不小心培养出一个儿媳妇233333

       好了言归正传

       在隧道里还一直担心底迪大喊底迪名字的锤~~~

       被电晕了脸皱成一坨贴在玻璃上太可爱了想日x

       不是我说,这个宗师好gay啊哈哈哈哈哈这个蓝指甲油二郎腿还有蜜汁配色233333快说你是不是看上了我们家基妹的美色?以及不知为啥我看到他一下子就非常不合时宜地想起妮妮OTZ可能是因为一样骚??【哎哎哎别打我【顶锅盖逃】

       锤锤表示懵逼,底迪你是咋跟这个老gaygay搞在一起的??不管了底迪快来救我!!

       底迪:这家伙谁我不认识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心疼锤哥五秒钟)

       事实上底迪当然是想劝葛格和自己合作然后逃出去的辣~

       还有那个邪魅的雷神索尔是什么鬼hhhhh

       还有在监狱(?)里锤为奥丁祷告的时候底迪加入让我心里一震。基妹就算再怎么恨奥丁但还是没有想过要他死吧,他也很愧疚。锤拿石子砸底迪并且指责他的时候莫名有一种很温暖的感觉,他只在底迪幻象的身上发泄了怒气而不是去揍他骂他一顿,到底还是舍不得真的去伤害他吧~~

       唉,其实你锤对你基也是放在心尖上实力宠着疼着的了。

       想不到锤哥居然从小就有当女武神的志向hhhhh可以,这很大公主w

       这一次的客串狂魔斯坦李老爷子是剃头匠噢~~~大公主一脸惊恐NonononooooMY HAIR哈哈哈哈哈哈有点心疼大公主的长发不过my锤咋这么可爱啊

       不得不说短发锤脸上抹油彩也是帅到不行啊我的天!这这这就是行走的荷尔蒙吧【捂住自己奔流而下的鼻血哭着说

       您的好友绿胖上线辣!基妹:wtf!?那一瞬间二公主是崩溃的哈哈哈哈哈这个坐立不安的小动作萌到cry,然后看到葛格也被抡得满天飞那句Oh yes就是这种感觉笑得我椅子扶手都拍断了哈哈哈哈哈哈他到底是不是你亲哥啊【不是,下一个】【风水轮流转,苍天饶过谁

       锤哥一开始是不想跟绿胖打架的,他笑的一脸灿烂说我们是朋友,我不会伤害你的时候在不经意间被苏到腿软OTZ

       锤被绿胖揍进地里的时候给了基妹好几个特写,嘴上说着讨厌不在乎我和他没关系,可是自始至终都没离开过他的充满担忧的眼神还不是把你出卖得彻彻底底,果然这个死傲娇还是心疼了吧~~(妈耶这个恋爱的酸臭味)

       锤和绿胖胖的相处模式也太可爱了吧!!两个大宝宝幼稚鬼萌得我发出一声野猪般嚎叫(?)那个盯绿咚锤一脸蜜汁表情说着太暴露了过目难忘真是23333锤你这样一本正经地耍流氓你弟弟知道吗

       其实大公主真的是一个很温柔很温柔的人啊。他可以用小朋友的相处模式哄hulk,意识到自己伤害到他了还会道歉,说我不是生气,是发脾气。发完脾气我们还是好朋友。对底迪也是一样啊,我很不赞同你的做法,我会对你发脾气,但发完脾气你还是被我宠上天的宝贝底迪。

【捂心口倒地】

       还有变回人类的班纳在街上被人流冲散的时候你锤很着急地找到他并下意识地把他结结实实地护在身后,男友力爆棚啊有没有!!!(博士你心动了吗???)忽然觉得锤绿有点萌OTZ

       不得不说妮妮的衣服是真的骚哈哈哈哈哈哈哈还有那个“托尼的内裤很紧”博士你是在暗示什么吗【笑得捶地】以及小飞船上语音系统的设置都是什么玩意儿哈哈哈哈哈妮妮对博士的偏爱也太明显了吧!科学组大法好

       之后一本正经地讲起八岁的时候我很喜欢蛇,Loki就变成蛇取悦我,然后我去捡这条蛇的时候他突然变回来用匕首捅了我一刀………【女武神姐姐同款懵逼脸】exm!!??这特么不是秀恩爱是什么???不过你们兄弟表答爱的方式还真是奇特啊???爱你就要捅你肾???果然神仙的情趣我不懂……那么问题来了,这是不是说明妇联一里那个捅肾其实只是基妹和小时候一样在对葛格撒娇……感觉无形之中又被狗粮甩了一脸呢【为锤被底迪从小捅到大的金刚不坏之肾默默点蜡【基妹真是一点都不为自己下半身的幸福着想啊

       也罢也罢,整个九界谁还不知道这对神兄弟的明撕暗秀,早就都被闪习惯了。【说着冷静地扶正了被烧穿两个大洞还在冒烟的钛合金狗眼】还有基妹听完后的那个笑容也太甜了吧……牙齿一酸【手动再见】梗还是玩不过官方,不服不行。

       电梯出来那个“救命”真是笑到根本停不下来hhhhhh刷新了我对神仙打架的认识。傲娇二公主那句“不要,这很丢人”怎么听都是在对葛格撒娇啊……病友们我阵亡了,急需一车A型血谢谢

 

       雷3里锤哥成熟了不止一点点,他可以轻而易举地识破底迪的小把戏,而相比之下我们诡计多端的邪神则完全变成了一个被宠坏的调皮捣蛋幼稚爱撒娇的小男孩,一举一动都在葛格的掌控中,被吃得死死的没有反抗的余地。

       脑补一下以下场景——【【锤哥用他的海蓝色眼睛温柔地望着头顶长出小小恶魔角的弟弟,一脸无可奈何的笑容。没事,你随便闹,反正有我在。之后锤哥默默地走到在墙角缩成小小的一团的挫败的弟弟的面前,摸摸他的头,牵起他的手。玩够了?累了吧?来,跟哥哥回家。】】

       就是这种感觉……屮艸芔茻!!!我是谁我在哪!!!当场暴毙!!!

       之后那一段锤对基说的话也是一直暖到心窝里。

       具体记不太清了,但大概就是:你还是你,我却已经不再是从前的我了。现在的我明白了你和我不一样,也明白了你永远都会背叛我,所以我再不会像从前一样追在你屁股后面要你回家了,你可以去你想去的地方,干你想干的事,你是自由的。

       大锤这段话颇有一种“我爱你,但是我累了。可我真的太爱太爱你了,所以我给你自由。”的味道。

       温暖之余又有些心酸,在感叹锤哥的成长的同时,也暗暗觉得基妹当时的心情大概也是有些失落和委屈的吧,就像那种“为什么会这样你明明应该像从前那样求我挽留我的啊难道你不爱我了吗嘤嘤嘤”的感觉。

……

.

       话虽这样说,可最后当我需要你的时候,你不还是回来了吗?

       后来拿到了宇宙魔方的基妹可以真正不受管束地去任何地方了,但还是毅然选择了留在哥哥的身边。

       ——因为他早就已经离不开他了啊。

       这时我才猛地一拍大腿恍然大悟。

       这才是你锤的手段高明之处啊!

       锤离开前对基的表白是以一种很成熟且克制的方式。没有了从前的死缠烂打,而只是点到为止,带着满满的宽容与体谅。但也正是这样的方式,才让基妹感到愧疚不甘抓心挠肝欲罢不能吧~~我尊重你的选择,给你自由。但我还是会让你心甘情愿地回到我身边,然后再也离不开我。

       这比基妹的“我就是要捉弄你伤害你来吸引你的注意”不知道要高出多少个段位啊!!!厉害了我的锤!底迪这一仗是彻彻底底一败涂地。

       然后我不得不开始以一种新的目光审视锤哥。

       他能从火焰巨人嘴里套出自己需要的信息,能注意到父亲话里的关键点,还能把浩克哄得乖乖的加入自己的阵营,一直到最后想出让火焰巨人和海拉同归于尽的主意……

       其实锤哥的变化之大从电影一开场就展露得十分明显了。他早就不是雷1雷2里那个情商为零智商为负的傻大个了。

       他对待弟弟更是如此。

       在萨卡的电梯里,他先是出乎基妹意料地同意他留在那里,然后在基妹很失落地垂着眼睛说“在你心里我只有这个档次吗”的时候告诉他“I think a world of you.”

       他太了解弟弟别扭的性格和他那些小心思了,他知道对弟弟用激将法的正确姿势。这句话一方面是对于弟弟的肯定,另一方面则是在暗示他你能做的还远不止这些。

       再配合之后机场(?)里的表白。

       赤果果的欲擒故纵啊!!

       他是想让基妹走上正途,回到他的身边。

       然后他真的把弟弟留在了那里,把电击遥控器留入口的位置,就是为了让他带领随后赶到的起义军啊。

       他确信弟弟能领会他的意思,并且一定会及时赶来。

       这需要怎样的信任、魄力和深谋远虑啊!!

       当然了,基妹没有让他失望。

       当Loki像个救世主一样降临,救起命悬一线的asgard人民时,在场的所有人都露出了惊讶的神情,除了Thor——他只是在彩虹桥上笑着淡淡地说了一句“你来晚了”。

       是“来晚了”,而不是“你来了”或者“是你”。

       一切尽在他的掌握之中。

       当然了,就算双商再怎么疯长,九界第一模范葛格对底迪无法无天的宠爱和纵容还是千年如一日从来没有改变过的。

       比如就算把底迪推到墙上都不忘护在对方后颈上的手

       比如打起雷来从来不会误伤底迪

       比如跟底迪打架从来都不用兵器并且点到即止(但然拿喵喵锤压人除外,那是人家的小情趣2333)

       比如连在角斗场上都要很开心地跟绿胖分享Loki没死

       比如能把自己一下子电昏的点击器只给底迪开最低档

       比如把底迪的黑发编进自己的辫子里

       比如把底迪的名字文在自己手臂上

       比如在遇到危险时总会下意识地把底迪拦在身后

       比如能轻轻松松捏碎锤子、把asgard众士兵将领团灭、并且弄瞎自己一只眼睛的海拉可是一直到死都连我们基妹妹的裙角都没碰到过呢(哎,我锤哥那么美的蓝眼睛啊QAQ可心疼死我了QAQ姐姐你就一点都不心疼吗)

       比如他一直以来无条件的纵容和原谅

       再比如他这辈子都不曾离开过他的温柔宠溺的目光。

 

       最后在飞船上的那个镜头。

       锤:如果你真的在这里,我还真想给你一个拥抱。(扔瓶盖)

       基:(接住)我在这儿。

       我: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妈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后……

       拉灯了

       灯了

       了

       …………

       Pia唧一声我手里的爆米花掉在了地上

       …………

       沃日你有本事拉灯,有本事把剪掉的船戏还给我啊啊啊啊啊啊啊

 

       Emmmm,不过这样也好,这就代表官方也默认了他们接下来会发生一些非常少儿不宜的事情【微笑】

       我当时就整个人躺尸在影院的椅子上。

       继天启EC复婚后我又见证了锤基的新婚,忽然觉得前途一片光明!天了噜还有比这更美好的事情吗!!【有,比如在有生之年还能看到大腐3和神夏第五季,看到VO、Brolin、Jewnicorn再合作,看到复联三四spn全员HE……】

       啊,幸福地像个给大公主和二公主证婚的地球狗子【躺】

 

       ……

       本来想就这样结束的,然鹅忽然想到自己一激动似乎漏掉了几个槽点。

       来补上:

       最后大战的时候锤哥在BGM里纵身跃向一堆海拉士兵的镜头全片最帅没有之一啊啊啊啊啊啊!!!!!!妈妈我立刻就想嫁给他啊啊啊啊啊!!!

       浑身漏电的皮卡锤也是很可爱www

       看着锤哥坐上舰长位的时候我整个人都不好了hhhhhhhh一下子crossover到ST,再加上那个锤基SK父子梗,完全ojbk!Thor抚摸着舰长座位的扶手,心中忽然升腾起一阵伟大的使命感。于是他把这艘飞船取名为企业号,紧紧握着Loki的手,对着眼前广袤无垠的宇宙坚定地说: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而且其实斯科尔奇没有死,他后来改邪归正成为了企业号的医疗官,还特别喜欢给锤基的儿子小Jim扎针。嗯,很和谐,没毛病。

       咳咳,差点忘了我最喜欢的一个梗:

       你不是锤子之神,你是雷电之神。

       燃哭了!!!!!爸爸这句话太太太太太棒了!!!

       是啊,锤哥自身的力量,比他的锤子要强大太多太多。

       看到这里我忽然又想起了漫威其他几个系列电影的结尾:

       钢3铁人炸了他的钢铁战衣,队3队长扔了他的盾牌,而现在雷神也终于甩掉了他的锤子。

       所以大家在最后总会回归本心啊 ♥

       emmmmm,差不多就这样了。

       也愿大家都不忘初心 ♥

-------------------我是结束的分割线-----------------


       又长又啰嗦,谢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辣【鞠躬】

       我数了一下,这么一篇文章下来,自己一共拍了三次大腿,一次扶手,并且拍断了一条腿和一个扶手……手和腿都有点疼啊【手动再见】

       吐槽就先到此为止吧~吹完这一波锤基我明天终于可以安心且无所畏惧地去学校去对卷子答案了OTZ


PS:顺带一问,有小可爱想这个咸鱼Lo主企鹅扩列吗???来私信我呀???

       【没有,下一个】

评论 ( 40 )
热度 ( 252 )

© 🌟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