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Loving Memory Of River Phoenix & Kurt Cobain & Paul Walker
故事成瘾者

【楚留香手游乙女】当你看话本子哭唧唧的时候会发生什么

楚/胡/张/郑/邱

一发自娱自乐的小甜饼

不要问我为什么武当的二位画风与众不同,我也不知道

我绝对没有在欺负嗯嗯师兄

------------------------------------

 

楚留香

 

       暮色四合,夜风微凉,夕阳的最后一缕余晖为金陵的满城桃树拉下斜斜的影子。

       手中的书其实早就翻到了最后一页,可你却仍是坐在屋顶望着远方发愣。

       话本子里的一幕一幕不停地在你脑中闪回着,想着男女主角分开时对彼此说的那番话,泪水便又一次不受控制地涌了出来。

       “小友怎的又在房顶吹风?”

       直到那温润清朗的声音从头顶传来,你才发现楚留香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了你的身边。

       “香帅……”你连忙吸了吸鼻子站起身来,低着头努力调整情绪。

       可你的一举一动又有什么时候能瞒得过他的眼睛?

       温热的手掌轻轻托起你的脸颊,纤长的手指小心翼翼地替你拭去泪珠。

       温柔得让你想哭。

       你抬眼对上了那双写满了关怀的湛蓝色眸子,而它们在看见了你湿漉漉、可怜巴巴的大眼睛后又多了几分心疼。

       俊秀的眉峰蹙起:“小友这是怎么了?告诉楚某可好?”

       你只是将拿着话本的手抬了抬,他即刻会意,神色也柔和了下来。

       “是什么故事那么厉害,让楚某一贯豁达乐观的小友难过成了这样?”

       于是你便哽咽着将故事大概讲与他听。

       男主救了女主的命,初遇便是一眼万年。只可惜他们的性格与人生观实在太过迥异,他们之间的感情,一心一意,轰轰烈烈,经历过生死的考验,却终究敌不过时间的细水长流。

       “他们之间尚且如此,更何况……” 

       更何况我们呢?

       你的声音变得苦涩。

       是了,他是名震天下的盗帅夜留香,洒脱风流,红粉遍地;而你呢?只是江湖中一片渺小的浮萍,只是承了他救命之恩的千千万万人中再平凡不过的一个。

       就算你再怎么努力修炼提升,都难以望其项背。

       你容貌不及张洁洁,温柔不如苏蓉蓉,才学更是不比李红袖。

       时至今日,你仍是不明白,他为何会倾心于你。

       你甚至摸不透,他对你的感情,究竟是一生一世的许诺,一时兴起的玩闹,还是仅仅出于怜悯。

       他生来便是属于自由的雄鹰,又怎会甘于束缚当你一人的笼中雀?

       此刻的你完完全全沉浸于自己的思绪中,殊不知自己眼中流露出的惶恐与悲伤狠狠灼痛了他的心。

       “……小友不信楚某。”

       是陈述的语气。

       你惊慌地抬头,只见他眼中清澈的蓝暗了几分,急忙想要解释。

       “不……香帅,我不是这个意思……我……”

       却被一根手指抵上了双唇。

       “是楚某的错。”他轻轻叹了口气,“楚某的确不是个让人省心的家伙,性子野,自由散漫惯了,又爱到处招惹是非……

       “但我对小友你,却是真心实意的。

       “今生今世,仅此一人。”

       他把你收进双臂,你滚烫的脸颊紧贴着他沉稳而有力的心跳。

       “小友若是不信楚某,那便让楚某用整个余生来向小友证明吧。”

       他怀里仍是让你心安的郁金香的香味。

 

 

胡铁花

 

       “哟,臭丫头今儿个是怎么啦?”

       你正因为刚看完的话本结局而一个人站在江边黯然神伤呢,谁知那个哪儿不待见他他就偏爱往哪儿跑的烦人家伙又提着几壶酒屁颠屁颠地跑到了你身边。

       你转过身子不想理他,他却端的不识相,仍是手臂一挥十分亲昵且熟练地搭上了你的肩膀:“闷声不响的一个人杵在这儿看鱼,可让你胡爷爷我好找啊。”

       见你仍是低着头一声不吭,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你有些不太对劲。

       “怎么啦?别不说话啊,这么安安静静的,都不像你啦。”

       他一边说一边绕到你面前,弯下身子瞧了瞧你的脸。这不瞧还好,一瞧却被你憋着嘴眼眶红红的样子吓得差点连酒都没拿稳。

       “诶???这,这……”那一脸痞样立刻消失得无影无踪,比你高了不只一个头的大个子惊慌失措得连手都不知道该往哪儿放,“……胡爷我最怕姑娘家哭了,唉,小姑奶奶,别,别哭啊……哭起来都不好看了,来,给胡爷笑一个……”

       他把酒丢在草地上,拼命在你面前上蹿下跳做鬼脸想逗你笑,谁知你却干脆看着他哇的一嗓子哭开了。

       “!!!怎么还哭上了……”这下可好,他被你吓得彻底没辙了,整个人都急得团团转。手伸过来又缩回去,左也不是右也不是,就差没给你跪下了。

       “哪个不识好歹的臭小子欺负你了?告诉我,看老子不揍死他丫的。”他把拳头捏得咯咯响,一想到自家小姑娘可能在外面被欺负了,就气得恨不得把那混球打到连爹妈都不认识。

       “你!你欺负我!”

       “啊???我怎么欺负你了?”他一下子懵了。

       “你就是欺负我!你还不承认!呜……”你继续撒泼,一双委屈巴巴泪光闪闪的大眼睛瞪到他没脾气。

       “可是我……”

       “呜……”你哭得更凶了,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一串一串地掉下来。

       “好好好,是我欺负你,都怪我。”

       其实老胡心里也是大大的委屈,可是还能怎么办?自己受着呗,谁叫你是他捧在心尖儿上宠着的宝贝呢。

       看着你哭,他心疼啊。

       于是他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上前一步把你紧紧按在怀里,任你挣扎捶打,把眼泪鼻涕糊了他一身:“乖,别哭了啊,我老胡来给你认错了。”

       怀里的你也不知是打累了还是怎么的,终于消停了下来。

       紧接着他便感觉到你的手臂抱紧了他的腰,嘴角也勾起一个如释重负的笑容,自家的小姑娘,这是在撒娇呢。

       听你的哭声渐渐没有了,他便拉着你在江边的石头上坐下:“好啦,可以告诉我你这到底是怎么了嘛?”

       于是你便一边抽抽着一边将话本子中的故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

       谁知他听了之后非但没有一点点感动或悲伤,反而哈哈大笑起来:“嗨,多大点儿事儿啊,我还以为是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呢,让你哭成这样。”

       你有些不解地望着他:“你就一点都不觉得难过嘛……”

       他仍是笑着伸手捏了捏你的脸蛋,他的手掌很粗糙,却有着让你贪恋的宽厚与温暖。

       “有啥好难过的?这种故事也就骗骗你这种小姑娘。什么‘爱一个人就要放手’,放他娘的狗屁,我老胡喜欢一个人,就是要紧紧抓在手里一辈子的。”

       嘴里批判着你的话本,弯弯的眼睛却是一直坦率又炽热地望着你。

       “以后啊,少看这种东西。”他拍开了酒的封泥,一壶桃花酿塞到你手里,另一壶你不知道名字的烈酒仰头就是一大口,“心情不好呢,别想那些有的没的,来陪老胡我喝酒。”

       “哼,老酒鬼。”每次他给你买的都是桃花酿,这次你忽然心头一动,抢下他手里的酒壶,“我要喝你的酒。”

       “诶!胡闹!”他伸手想把酒抢回来,却被你一闪身避开了,“这酒太烈了,你吃不消的。”

       “我就要喝!”你说着便学着他的样子猛灌一口——然后果然和他料想的一样,你被烧得低头连连咳嗽起来。

       “看吧。”他轻轻拍着你的背帮你顺气儿,“不听老人言,你这丫头怎么就这么倔呢。”

       “我就要喝。”

       “得得得,你喝你喝,醉不死你。”

       ……

       后来呢?当然是喝桃花酿喝得浑身憋屈的胡铁花把瘫在地上醉得不省人事的你抱回家啦。

       也不知做了什么孽,才会喜欢上你这么一个小祖宗。

       他这一世英名,算是毁在你的手上了。

       当你像一滩甩不掉的烂泥一样扒在他身上耍酒疯死活不让他离开的时候,胡铁花想。

 

 

张三

 

       听到熟悉的脚步声,正捣鼓着鱼饵的他便立刻放下了钓竿,转过身笑逐颜开地看着你。

       “是丫头来啦?”他习惯性地抬手想摸摸你的头,但一想到自己的手刚摆弄过钓鱼物件,怕腥气污了你的头发,便又放下了。

       “三哥。”

       “丫头这是怎么了?愁眉苦脸的,是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儿了?”他察觉到你有些低落的神色,弯下腰和你平视。

       那双清明却深不见底的褐色眼睛里的关切,永远都能让你没有由来的一阵悸动。

       而这永远超然物外的平淡也只会被你搅出波澜,它们因你而染上了一丝烟火气。

       “三哥,我有些事儿想不明白。”

       “有事儿别憋在心里,”他找了片干净的草坪坐下,伸手拍了拍身边的空地,“来,跟三哥讲讲。”

       “嗯。”你点了点头,也不客气地在他身边一屁股坐下。

       于是你便从黄昏日暮一直讲到了月上中天,他只是安安静静地坐在你身边听着。

       故事讲完了,他仍是没有接话。一片静默之中,微凉的夜风吹动了你的头发。

       忽然,你耳边响起了他的轻笑声。

       “所以小丫头你的困惑就是假如我们俩也到了故事里的那般境地,我会如何在你和天机楼之间取舍吗?”

       其实根本用不着你说出来,他一眼就能把你的所思所想看得一清二楚,但自己这点小心思被这般不加遮掩地说出来,还是不由得一阵脸红。

       他转头看了看你面红耳赤的窘迫模样,嘴角的弧度又上扬了几分:“果真还是个小丫头。”

       “丫头你听着,天机楼不过是一个与世无争的小小情报组织罢了(你对这“小小”二字表示十分怀疑),绝对中立,从未树敌,却是被各派势力所需要的,因此也断不会有人对天机楼不利。

       “再者,你三哥我呢,也不过是个胸无大志醉情山水不理世事的愚人罢了。

       “丫头你既不背负什么血海深仇或者重大使命,也没人逼着你去称霸武林,你只是我张三一个人的小丫头,自然也不会有什么人非要制你于死地。

       “所以呢,你的假设根本不会成立。”

       你心中的郁结已经通畅了不少,但你还是有些不甘心。

       他只是瞧了一眼便明了你还在纠结,于是顿了顿继续说道:“若是真的有人用你来要挟我,那天机楼给他便是。消息网可以重组,但我的小丫头要是丢了,就再也找不着第二个了……”

       话没说完,他自己的耳尖倒是已经红了起来,声音越来越轻,还学着香帅一般地摸了摸鼻子。

       把他的小动作看得一清二楚的你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你凑过去在他有些胡渣的侧脸轻轻地啄了一口,清晰地看收到了他脸上灼人的温度。

       “最喜欢三哥了~”

       “咳咳……”他有些不自然地转移话题,“丫头你还没吃晚饭吧?来,三哥给你烤鱼吃。”

       烤鱼、美酒,还有漫天星斗,你很快就醉倒在了张三的怀里。

       他闻起来像江上的清风和雨后的花草,还有一点点你最爱的孜然的味道。

       “……三哥,你烤的鱼真……嗝,真好吃。”你迷迷糊糊地砸吧着嘴又往他脖颈处拱了拱。

       他也搂住了你。

       “好,好,三哥的鱼呀,只烤给你一个人吃。”

 

 

郑居和

 

       “师兄师兄师兄!我好难过!你赶紧哄……”你一路大呼小叫地直接从自己的卧房一路跑到长生殿,用力一把推开那扇每天都要经受好多次你的摧残的门。

       门哐的一声开了,你却被眼前的画面惊得直接愣在原地。

       ——你一贯端庄优雅、注重仪表的大师兄此刻竟只穿着一件亵衣,满头青丝随意地披散,精壮雪白的胸膛在头发与衣衫的空隙间若隐若现,引人无限遐想。

       他停下了手中盖灭蜡烛的动作,大约也是习惯了你这爱缠着他胡闹的性子,他脸上只是闪过一瞬间的惊异,很快便恢复了平常温和而有条不紊的模样。

       “师妹这么晚来找我,所为何事?”

       “……哄,哄……哄我……”你目瞪口呆地擦了擦并不存在的鼻血,不经大脑地把后半句话结结巴巴地说完。

       “哦?”他闻言挑了挑眉,饶有兴致地侧着头看你,那一双平日里礼貌温良的凤眸竟在烛火的掩映下竟凭空多了几分诱惑,“那师妹要贫道如何哄你?”

       “……晚?不……不是……我……”你整个人都混乱了起来,喉咙干得发紧。

       正当你艰难地转动大脑试图弄明白这到底是什么状况的时候,郑居和居然站起身朝你走来。

       “师妹可知道现在是什么时辰了?”他有些低沉沙哑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温热的气息直直打在你的耳廓,而你的脚后跟已经抵上了门槛——退无可退。

       “我……我……我……”你整个人都笼罩在他的阴影里,那股带着浅浅药香的气息几乎要把你淹没。你的嘴巴开开合合,大脑却是一片空白。

       他轻轻合上门,见你“我”了半天都没说出个所以然的呆愣样子,终于退开一步,忍不住轻笑出声:“呵,不逗你了。现在已是丑时了。这又是看小棠的新话本看痴了吧?”

       “嗯嗯嗯!”你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对着郑居和点头如捣蒜,任他揽着你的肩膀把你带到了坐席边。

       “小棠这孩子,也该管管了。”他说罢便姿势慵懒地斜倚在茶案一侧,伸手示意你坐在茶案的另一边,“既如此,师妹不妨讲讲小棠的新书,知道了前因后果才好把贫道的小师妹‘哄’好啊。”

       夜里的大师兄和白日里的大师兄好不一样……你胡思乱想着,对方一个刻意拖长的“哄”字却让你从耳尖一直红到了脖子根。

       “嗯?”他一手撑着脑袋,疏懒地发出一个鼻音示意你可以开始讲了。

       你急忙清了清嗓子,一边整理思路一边讲了起来。

       但是很快你又发现自己好不容易理顺的思路又变成了一团乱麻——他全神贯注地看着你的眼睛认真倾听着,而你的眼睛却控制不住地往他松松垮垮的衣领间漏出的一片春光溜去。

       这……这还让我怎么讲嘛……你咽了咽口水,脸烫得要滴出血来,一阵心猿意马,已全然没了讲故事的心思。

       而罪魁祸首显然也发现了你的心不在焉,脸上的笑越发玩味。

       你嗅到了一丝危险的气息,直觉告诉你此地不宜久留。

       “呃……总之就是他们心悦彼此却没能在一起。”你强自定了定神,长话短说想草草结束对话逃离这里,“那个……师兄,抱歉,我不该大半夜来打扰你休息的,我走了……”

       “诶,”你刚站起来想跑却被他拉过手臂一把带进怀里,“贫道都还没哄你呢,就急着想走啊?”

       “师兄……”你跌坐在他和茶案之间小小的空隙里,浑身僵硬不知所措。

       “师妹,以后别再为小棠的话本子伤心了,”他抓着你的手覆在了他滚烫细腻的左胸膛,低头凑到你的耳边呵气道,“贫道这里,会痛。”

       ……

       次日,武当书迷交流大会如期在长生殿外的空草坪上举行,众人正纳闷着书迷会的中流砥柱小师妹怎么没来,就瞧见他们的大师兄春光满面地推门从殿里走出来,心情格外好的样子。

       “大师兄,你看到小师妹了嘛?”

       “没有啊,怎么了?”不知是不是错觉,他脸上的笑意又浓了几分。

       “真是奇了怪了,她往日都是冲在第一个的呀……”武当某弟子挠着头不解地自言自语道。

       “兴许是昨天累着了吧。”

       众人都一脸懵逼地看着他。

       “萧居棠,过来一下。”

       “小棠,以后你的故事,怎么虐怎么写,虐到读者一把眼泪一把鼻涕要找人安慰最好,明白了吗?”

       萧居棠身负重任般庄严地点了点头,觉得自己仿佛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邱居新

 

       “邱师兄!”

       “嗯。”

       “呜呜呜呜呜呜。”

       “嗯!?”

       “小棠的新书好虐啊呜呜呜……你快来安慰我!亲亲抱抱举高高!”

       “嗯……”

       “哇你怎么还不来安慰我……我要生气唔……唔!!”

       “……嗯?”

       ……

       “你干什……啊!不是这样的安慰……哈啊……唔……”

       “嗯。嗯。嗯。”

       “呜……疼……”

       “嗯。嗯。嗯。”

       “呜呜呜……”

       QAQ

 

--------------------------------

没错我又爬墙了,可能是最迟入坑楚留香的OTZ

人生第一次写乙女,感觉把郑师兄写得格外OOC【手动捂脸

本人ID雾失,落絮游丝服务器的菜鸡(是真的很菜鸡)萝莉,有不嫌弃的小可爱来一起来玩耍(给我抱抱大腿)嘛

评论 ( 14 )
热度 ( 33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