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Loving Memory Of River Phoenix & Kurt Cobain & Paul Walker
故事成瘾者

仅个人看法——不撕靴靴

#前方高能剧透还没看的小伙伴速速退散!!!




——————————————————————————

       本来想到下个星期再安安静静刷S4的……但是看着爆炸的主页我忍不住啊【再见】

       然而看完之后心情很复杂,不吐不快。

       全文可以用两句话概括:1.死秃子我白心疼你的发际线了。2.老子他娘的意大利炮呢。

      Anyway,随意叨叨两句。

      先从槽点开始吧。

      终于再见到三年没见(well,准确来说是一年)的大本命总归是激动的,所以刚开始的时候一直死盯着my侦探一脸痴汉无法自持。

      第一次让我有点坐不住的侦探说的两次(还是三次?)The game is on,不知为什么没有了第一季时那种让人一下子欲火焚身心潮澎湃的感觉,相反的甚至还有一点为了说而说的感觉,强行插入的痕迹有些明显。

       不过开头部分刨去这一点还是不错的,够幽默也很有神夏的调调(Mary要生那里把侦探的头按在车窗上实在是噗哈哈哈)。

       抓狂的厂花super可爱w

       噢潮爷这一身太帅了,又帅又苏【抽搐】

       千万不要告诉我那个来找my侦探破珍珠案的女警察是后期隐藏BG线(她在一笔带过的那一堆案子里也出现过),老夫心脏吃不消

       气球萌(然而想起了那张在空间流传广泛的图23333)

       蜜汁想念多诺万和安德森

       不得不说my侦探对狗真好啊~看来他小时候真的非常非常喜欢红胡子吧~海盗梗再次出现23333幼年卷一定可爱哭啊!!

       你们说侦探那句“Well I like you.”是对狗狗说的还是对军医说的呢【微笑】

       但是看着看着又不对了……

       个人认为像军医不是那种结婚之后还会主动去和一个在公交车上认识的妹子这么暧昧地text的人。就算之后拒绝了也不行,因为以他的人品从一开始就不会,感觉似乎人设出现了偏差。不过就军医的尿性他喜欢的也不会是什么正常人……所以这个妹子大概也不一般,猜测可能会是本季幕后boss之类的(不要打我脸),这样子的话为了作伏笔也尚可理解。

       但是另一个人设的偏差好像就有点严重了。首先是这一集里侦探不知道哪里来的满嘴跑火车唬人属性……以前明明就算再傲娇也是没有这个属性的啊,有点适应不来。再者商人和死神的故事出现了很多次,处理手法看似很高级但是……夏洛克真的像是那种会相信直觉和命运的人吗……关于直觉的解释还可以接受,可是他相信命运是我无论如何都无法同意的,不管时代背景再怎么变也不管经历了什么事,他都应该是全世界最不可能相信命运的人才对啊。还有最后夏洛克因为和John吵架(?)去心理咨询也是有点OOC了,夏洛克再怎么样也是一个高能反社会,他不该被感情的牵绊影响到这种程度,哪怕我是6年死忠的WHW党也不能接受。

       换言之,两位主角在这一集里都让我产生了一种微妙的陌生感。

       再之后接收到了满屏幕乱飞的flag……侦探对Mary说我会保护你的时候真的是很苏啦但是……这个flag立得已经到了Mary不死都不行的地步了【再见】所以大胆问一句接下去就要是俩爸爸养女儿了吗

       事实证明果然Mary还是逃不过便当的【再见】我超喜欢Mary的啊sad。这个挡子弹梗也是够狗血【再见】麦哥你是真的写了这么狗血的情节吗!!??

       然后……John就和Sherly绝交了……?就因为“You have made the vow”???【一脸懵逼】

       虐是虐但是我觉得这个设置不太合理啊,毕竟Mary死了也不是my Sherly的错啊,而且我觉得John的性格也不像是会把这档子破事全都怪到侦探头上,有一种强行为虐而虐的感觉。

       然后关于整个剧情安排和节奏,这一集有点想要破案和感情戏两手抓的意思,然而很遗憾,个人认为两者都没有玩好。关于案子整集下来除了石膏像里装的是GARA的资料而非珍珠没有任何惊喜,感情戏似乎也差了点什么,不论是WHW还是John/Mary。干脆认真弄感情戏也不是不可以,像第三季那样虽然没有特别精彩的案子但是这个感情戏是真走心……呃至少我很喜欢(那个时候虐得真叫一个死去活来,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一阵莫名的肾痛……那才是正确的捅刀姿势啊!)

       说到这里还想来聊一聊去年元旦的剧场版。虽然《可恶的新娘》的评价非常不好看但就那一部片子来说我还是坚定地站在你麦哥魔法特这边的。在我眼中那就是一集剧情和感情两不误的优秀SP。梦境、新娘案、莫娘案的联系的创意和叙事手法相当巧妙并且眼前一亮,WHW的糖也是保质保量。

       和之前的那么多正剧SP比较起来S4E01总归有些质量下滑,平淡而让人有点小失望,没能找回初恋的感觉(?)心里也是很难过。

       不过……事实上它可能没有我之前说的那么糟糕,但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不应该是我最爱的神夏该有的态度不是吗。秃子和大魔王你们加把劲啊!我的神夏绝对不止这个水准!!!!!希望后面两集能有所改观吧。

       再强调一遍这些都是个人感受,无力撕逼,也请不要质疑我究竟是不是神夏粉。失望也是源于爱啊,毕竟这是我欧美圈的入坑作兼多年的本命剧,因为有特殊的意义和感情所以才会有特殊的要求和期待值。


PS:莫娘全程躺枪【???me?幌子??again???wtf】

PSS:麦雷没有铜矿哭唧唧(后期修改添加:明明同框了对不起!!!!我脑子被屎糊住了一下子没想起来!!!抽自己十个大嘴巴子先炸为敬!!)我要麦雷糖麦雷糖麦雷糖啊啊啊啊啊


以上

评论 ( 35 )
热度 ( 46 )

© 🌟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