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Loving Memory Of River Phoenix & Kurt Cobain & Paul Walker
故事成瘾者

依旧是画风变化无常的吐槽记录

*Warning前方大面积剧透剧透剧透

*准备好接受陌式吐槽的洗礼了吗!

*我正经起来连自己都害怕

*嗯也不敢说这是影评,总之延续我一贯不正经又总是在跑偏的啰嗦又丧病风格。剧透有吐槽有脑洞有花痴有煽情有。

*想到哪儿写到哪儿,自带粉丝滤镜,爱看看不爱看走。拒绝任何关于“这部电影好辣鸡”的评价。就是那么任性!

*Again没看过的小可爱们千万不要点进来!!


 ————————————————————

       当WB的标志出现和熟悉的Hedwig's theme响起的时候,我就知道那个让我向往和感动了一整个童年的魔法世界又回来了,一瞬间内心汹涌澎湃。细细一想,上一次坐在影院里和三人组并肩而战已经是五年前的事了。五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我已不再是曾经那个为魔法狂热而无法自拔的孩子,但记忆里红皮的霍格沃茨特快、巧克力蛙黄油啤酒滋滋蜜蜂糖,还有那座承载着梦的城堡和从心底而生的温暖却依旧清晰……

       于是!带着这份温暖!我喜闻乐见地开始了两个小时又哭又笑的吐槽之旅。【??画风变得太快像龙卷风】

       讲真Newt小天使的第一个镜头就让我我整个人都沐浴在扑面而来的母性光辉里【再见】对着皮箱里的小动物说话的语气完全就是哄孩子啊有木有!!一上来贤妻良母的形象就如此深入人心罗琳聚聚和椰子聚聚你们到底是要闹哪样【在贤妻良母势力中躺倒】

       入海关的Newt软萌到炸裂OTL,我太喜欢这种羞涩腼腆完全不会撒谎的性格了QAQ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蓝孩纸QAQ

       开箱检查的一瞬间我的注意点就在那条黑黄围巾上XD嗯果然是一个非常典型的赫奇帕奇呢!以前一直对“獾院都是温柔好捏的小天使”没什么体会,但是现在不能更同意啊!!赫奇帕奇从来都不是罗琳笔下的主角,所以我也一直都没那么了解獾院,也不怎么有去了解的兴趣【顶锅盖逃】。如果说对獾院的好感是来自于温文尔雅像王子一样的塞德里克【QAQ】,那么在这部电影里就是彻底被Newt掰成獾院粉【再见】我想去收獾院的围巾了你们谁都别拦我【剁手】

       小天使在街头被传教的时候一副被调戏的良家妇男的样子简直了【捂脸】

(面部僵硬的大姐:可爱的小弟弟一起来快活啊!良家妇男纽:说什么呢本宝宝可是正经人)

       天了噜好想调戏他///大姐你放开他让我来!

       接下来就是嗅嗅登场啦!呜呜呜妈妈它好可爱啊啊啊啊啊啊啊!!!被Newt提起来抖得满地掉钱简直了哈哈哈哈哈哈有四次元口袋的哆啦嗅梦。居然被一只动物撩到也是没谁了,国家欠我一只招财嗅啊啊啊啊!!

       哦对了,面包师Jacob也是可爱到飞起。他拿着Newt落在座位上鸟蛇蛋大吼你的蛋要孵出来了的时候笑到肝疼,Newt小天使你谜一样的下蛋老母鸡既视感到底是什么鬼啊【笑出眼泪

       幻影移形到小巷外的时候我简直要为Jacob的表现竖大拇指了!居然知道用皮箱砸头真是鸡汁满满,瞧你那嘚瑟的步态哈哈哈。不过换个角度……小天使你可是个巫师诶!!居然被麻瓜用皮箱砸趴逃脱大概也是从古到今开天辟地第一人【笑die】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仅反派死于话多,主角也会因为话多把你活活憋死。

       然后一脸懵逼的小天使被女主抓住。

-Are you a seeker?

-I'm more of a Chaser, really.

       一开始没有反应过来,后来噗——官方真是玩得一手好梗!小天使你还能再!蠢!萌!一!点!吗!【能】

       于是你就这样毫无反抗地女主被带去了MACUSA!?这个样子就算作为一只赫奇帕奇都太温顺了点吧!!Newt你也太软太好推倒了吧!?!?果然不管跟谁在一起都是受气满满【捂心口】

       唉,心疼拿错箱子的Jacob,Newt的宝宝们就是一支超高效神奇动物拆迁队啊【再见】还有对于Newt和Tina俩互相抓不到重点的对话模式也是无比心累,从你们禁止巫师和麻瓜接触的法律太可笑了一直聊到被莫特拉鼠咬到会肛门冒火花!?excuse me???(找不到存在感的小面包师:wtf我还在地上躺着呢)

       接下来就是两人(不对只是Jacob)喜闻乐见地被拎到女主的公寓。妹妹太美了啊啊啊啊啊啊撩汉技能满点!!!别说Jacob,连我都要弯了OTZ噢我有没有提过Jacob看着妹妹的眼神和我看着男神(比如小雀斑Newt)的眼神一模一样!?然而尽心尽职的鸭妈妈(?)Newt小天使全程委屈脸我要出去找我的baby们。对了提一句Newt的英国口音又被吐槽了哈哈哈论自黑谁能比过大腐国。

       下一个镜头就是两个人一人躺在一张小床上23333Newt宝宝仍然一脸委屈地在被子里缩成一个球OMG这个哀怨的小眼神直击我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救命他怎么可以这!么!可!爱!谁都别拦我我我我好想狠狠地欺负他啊啊啊啊啊!!!【暴风哭泣】

       终于到我最爱的片段之一啦!Tada~皮箱里的新世界!先插一句Newt小天使把手从箱子里伸出来打招呼萌哭嘤嘤嘤。

       还在工作室没有进入到里世界(?)的时候我的目光根本没法从Newt身上挪开【再见】本来就挺瘦显得衬衫大你还不肯好好扣扣子!?!?领结是散开的还又露胸口又露腰的你到底想干嘛【再见】少年你这是在玩火啊【再见】妈妈他勾引我QAQ他就是行走的人形春药根本无法把持QAQ【鼻血倒地】你们都给我闪开这么诱人可口的男神只有我能上【被蜷翼魔吃掉脑子】

       这个无限伸缩咒可真是不得了!!简直是装下了全世界所有的生态园啊!![厉害了word哥.jpg]视效我给满分,不怕你骄傲。

       只有到了这里Newt才没有那么腼腆和躲躲闪闪了,因为这才是他真正属于并且热爱着的地方。里世界(暂且这么称呼)的每一帧画面都美到窒息,不管是景色动物还是人。笑得如此纯粹灿烂又自信,每一个眼神动作都充满爱的Newt整个人都在发光啊,这才是我最爱的那个最真实的Newt。真的好想好想和他一起走遍世界的每个角落,一起研究和照顾这些神奇的动物啊!

       不过感动不过三秒,Newt身上母性光辉的存在感实在过于强烈晃得我睁不开眼【再见】

       终于知道了这只总是呆在他身上的护树罗锅叫什么名字,“它们这么粘我都是因为我太宠它们了”这这这…一本正经地说出这种话还一脸的宠溺和自豪你到底想干嘛!?这个母爱气场噎得我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再见】……好吧我只想问Newt麻麻你还缺护树罗锅吗??就是像皮克特一样天天扒在你衣服上不肯下来还会撒娇的那种???

       然而这还不是重点。他走到鸟蛇窝边一边用无比温柔的姿态抱起一条鸟蛇宝宝一边说Mommy's here???Mommy???seriously???woc我懵逼得手上的爆米花都掉到地上了好吗【心疼死【哭唧唧我也要Newt麻麻抱抱亲亲摸摸头【呕

       以为这就是全部了的我果然还是太年轻。走到海洋区的时候他在胸前抱了一只张牙舞爪的大水母…?还是以奶孩子的姿势…???生不如水母【再见】

       嗯还有角驼兽清奇的打招呼方式还真是让人目瞪口呆【再见】一见到Newt就跟他来一发触手play用触手包住他的脸…???这算哪门子示好啊喂!!而小天使似乎还很受用【再见】啧啧啧。

       默默地问一句有太太给我投喂all神奇动物拟人/Newt的粮吗

       然后就是雷鸟啦!当时是真的被这里的画面惊艳到。男神举着魔杖撑起一把伞走进雨里实在是太帅了啊啊啊啊啊啊每次这种时候都希望电影是包场的这样我就能肆无忌惮地嚎叫跑圈扑在银幕上舔男神了果然天生的母性气质让雷鸟的天空一下子晴空万里啦!!洒满阳光的他回过头讲话的时候美得惨绝人寰!!Boooooooom心力交瘁炸裂飞升【躺】他真的是个天使啊!看着他的笑容整个世界都明亮了呢!!!感谢罗琳感谢椰导感谢小雀斑给了我一个那么那么美好的Newt!!【180度鞠躬360度转体劈叉加螺旋暴风哭泣】

 

       呃说到这里我还想来聊一聊小雀斑Eddie Redmayne。我第一次注意到他是因为13年的悲惨世界。

       那时的他只是一个在努力追梦的青年演员,没有拿过小金人也不是什么红遍全球的全民爱豆。说真的当时的我对这种名著没有丝毫兴趣,审美也不过还停留在“奶油小生”的层面,选择那部电影纯粹是无奈之举。

       但是出乎意料的,电影里那么多明星大腕,在我脑海里留下了深刻印象的竟是那个并没有多少戏份的小配角。那时的我不知道他的名字,却是真真切切地记住了那个充满灵气眼睛很明亮的青年。

       Eddie不是那种让人看了第一眼就爱上的典型帅哥,却是为后来的我所钟爱的那类英国男人:瘦瘦高高,目光清澈,温文尔雅,气质出众,笑起来很暖很温柔,第一次见不怎么样,多看几眼之后便不知不觉地深深爱上不可自拔。比如本尼,比如小本,比如Hugh Laurie,比如Eddie Redmayne。

       在因为破表颜值而一见钟情轰轰烈烈地爱上之外,总还有另外一些人让我们始于才华,忠于人品,而后才陷于颜值,这也是一件非常美好和幸福的事情啊。

       神奇动物之后Eddie的就是一个真正踏入商业片的演员了,愿你不忘初心,一直都是我深爱着的那个真诚而不染浮华的你。

 

       咳咳,扯远了,我们还是回到电影上来吧。

       之后Newt和Jacob满纽约乱跑找小动物们的戏真的从头笑到尾。嗅嗅在橱窗里那个姿势凹得真是23333Newt的那句“Really”也是萌die。嗅嗅的那段慢镜头我要给特效师加!鸡!腿!嗅嗅你口袋这么大能把Newt麻麻装进去吗(咦?)蠢萌的Newt挂在吊灯上抓嗅嗅实在是太可爱了呜呜呜谁来救救我的少女心。

       毒角兽也是super可爱呢!那段求偶舞也真是辣瞎我的眼睛。为了演戏Eddie也是拼出老命连脸都不要了吗[笑哭emoji],着屁股扭得【再见】谁都别拦我我就是那只毒角兽我要上了他有兴趣的还可以去看看宣传启动各种访谈和肥伦秀,我曾找了很多动物求偶的视频学习还跳给导演看他说不够诱惑?这已经是最不丢人的版本了??一本正经地在肥伦秀上一边跳求偶舞一边解说???男神你快醒醒啊这个个人形象我们还是要的啊【电动马达式摇肩膀】

       再之后女主就开始搞事情了【再见】敲两下就从皮箱里出来有点萌呢XD关于部长……我真的无法把目光从他的眉毛上挪开【被电击】真的——太好笑了呵呵哈哈哈就像当年看德州老农的时候一样【笑fly】暗巷组这对西皮我吃了!!抱头安抚不要太苏啊啊啊啊【尖叫】,非常interesting的一点是部长给Cre戴上的链子的坠子是死亡圣器的符号,掐指一算那个时候老魔杖的主人还是格林德沃,他还对默默然这么感兴趣……嗯,总觉得罗琳聚聚是要搞大新闻呢。

       皮箱被拿走的时候Newt小天使喊得那叫一个撕心裂肺啊,“They’re not dangerous”一遍接一遍都快哭了QAQ super心疼好想把那群人揍一顿然后帮他把皮箱抢回来QAQ看着这样一张脸和这样一双眼睛居然还下得去手!?魔法国会的人都是禽兽QAQ欺负我的小天使的人统统都是坏蛋统统都该被扔去喂蜘蛛QAQNewt不哭到我怀里来QAQ不过对于“They arenot dangerous”的真实性存疑

       嘤嘤嘤被关起来的时候一个人抱着膝盖缩在角落里是在哭吧QAQ好想去抱抱他QAQ后来说话的时候的那个委屈还带着哭腔的声音简直QAQ受不了了我要去找那些欺负他的人单挑啊啊啊啊啊!!!Newt太能激起人的保护欲了OTZ

       再之后就是相当经典的“Why is Dumbledore so fond of you”了【斜眼笑】嘿嘿嘿联系起后面部长其实是格林德沃假扮的这句话就很微妙了【斜眼笑】相当期待后续这对真·老GayGay的互动【斜眼笑】(Newt一脸懵逼地表示我什么都不知道我还是个宝宝)

       想吐槽这个巨型冥想盆真是神他妈安乐死【再见】Newt小天使低下身子特别温柔地对Tina说“I’ll catch you”然后接住她搂腰的时候男!友!力!爆!表!【捂脸】卖得了萌打得了架奶得了孩子居然还这么能苏!!!!老夫的少女心炸成壁炉里的飞路粉OTZ这样的男盆友请给我来一打!!!!

       关于Cre就是默默然的事情其实很好猜吧【再见】连我都猜到了格林德沃居然看不出来!?还说Cre是个哑炮!!?就算真身再怎么杀马特(普叔我对不起你但你这个形象实在是……)人家也是一代黑魔王好吧!?怎么会分辨不出一个人到底会不会魔法。个人觉得这里算是一个情节设计不怎么合理的地方。

 

       深呼吸~~~接下来就到高♂潮♂部分啦,这也是泪点比较集中的部分,所以不打算太严格地按照时间线来走。【可能画风骤变】

       呼气~吸气~Here we go!

       最后那半个小时我是一直红着眼睛过来的。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那么美好那么温暖的一个结局啊。

       Newt的小皮箱里一片灿烂而温暖的橙黄色,一如他本人带给我的感觉。

       其实不管是从他之前的表现还是他和妹妹的对话都可以感觉到他是一个安静羞涩,习惯了孤独的人,现在是,从前在霍格沃茨上学的时候也是。

       从某种层面上来说,他大概和卢娜很像,独来独往,不合群,说着别人听不懂的话,做着别人无法理解的事,他是其他人眼中的怪男孩,却有着一颗异常丰富而柔软的心。

       他不是大难不死的男孩,所以他不像哈利那样走到哪里都是目光的焦点,肩上更没有拯救世界的沉重使命。再加之内敛腼腆的性格和独特的兴趣爱好,让他成为了一个风轻云淡的Outsider。

       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是因为孤僻和厌世,而是因为没有真正理解他的人。他聪明得很也看明白了人与人之间很多的虚伪,所以他才几乎把自己全部的爱和温柔都投向了那些简单纯粹得多的神奇动物。

       也许曾经的他就像站在林间空地看夜骐的卢娜一样抚摸着他所热爱着的小动物的皮毛躺在打人柳旁的草地上从清晨直到午后,微风吹拂,岁月静好。

       不过当莉塔莱斯特兰奇这个名字借由妹妹的嘴说出来的时候我还是吃了一惊的。整部电影里Newt几乎把所有最温柔的目光都给了他的小动物,而剩下的那一些给了这个名字。能被这样一个男孩接纳,认可,甚至深爱的姑娘竟然是一个斯莱特林。很期待也很好奇这个能走进Newt心里的莉塔究竟会是一位如何温柔美好的姑娘呢。

       那一日的纽约,降下了一场失忆的雨。

       美丽高挑的红发女巫在雨中亲吻着她深爱的憨厚麻瓜。

       这是我最爱的一个镜头。

       从前,在那个充满了误解恐惧厌恶和对立的年代里,古灵精怪的Queenie爱上了忠厚老实的Jacob。

       现在,温馨而充满了奇思妙想的面包店里,粉色的女郎静静地微笑恍若初见,矮胖的面包师在抬头的那一瞬间呆滞了目光。

       就算你不再记得我们曾一起经历的一切,我仍会找到你,而你仍会爱上我。

       好美好美的爱情。

       这让我想起了那句话:每一次看似不经意的相遇都是阔别已久的重逢。

       或早或晚,那些失去了的人,总会再一次回到你的身边。

       罗琳的故事总是有温暖却催人泪下的魔力。

       在那一场淡蓝色的雨里,我忽然想起了曾经有一个迷恋着魔法世界的麻瓜小女孩,她把她的零花钱全都用在收集魔法世界周边上,她把书和电影翻来覆去地看了一遍又一遍,她的日记本里全是大难不死的男孩和他的朋友们,她连英文单词都认不了几个却能熟练地念出那些用拉丁文编写的拗口咒语。她会因为从一场魁地奇比赛中突然梦醒而失望叹气,她因为11岁生日的那一天没能等来带着信的猫头鹰而难过地缩在被子里哭着睡着……

       时光飞逝,昔日的传奇在最后一部电影的推出之后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那个小女孩也在一点一点地长大。但是那座魔法编织的城堡却始终是她内心深处可以偷得一瞬轻松与欢愉的角落。

       她时常会想,我为什么没能早生十年呢?因为我想要的不是在你最辉煌最美丽的时候遇到你,而是见证你从一个诞生于炉火边的故事一步一步走向盛大。

       可那又何妨?我也许错过了你最开始的十年,但我终有幸陪你一起走过下一个十年。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大概我也曾邂逅美好的你,经历各种各样的惊心动魄,然后张开双臂走进那样的一场雨中。要不然,怎会如此迷恋那一个始终与我毫无瓜葛的magic world呢。

 

       电影的最后,Newt温柔地擦掉了我们所有人脸上的泪水。

       “我在想,你介意我亲自来把书送给你吗?”

       是啊,难过什么呢,他还会再回来的。

       我和Tina一样破涕为笑,欢欣雀跃。

 

—Ilvermorny is the best.

—I'm pretty sure Hogwarts is the best wizard school there is.

 

END

 ————————————————————

啊终于完成了!!我知道后面的吐槽漏掉了挺长的一段真的很抱歉!可写完这一些真的就已经很累了,头晕眼睛也很疼,不过为了自己所热爱着的东西,再累也是心甘情愿啊。

由衷地感谢你坚持看到了这里【鞠躬】

喜欢的话欢迎留评!【比心心】

最后作为奖励送你一波甜甜的Eddie!


 
I love you so much~

评论 ( 10 )
热度 ( 102 )

© 🌟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