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Loving Memory Of River Phoenix & Kurt Cobain & Paul Walker
故事成瘾者

无意义的胡说八道,负能量,别进

关于电影《伊甸湖》
郁闷到不行才写的这些,充其量也就一些没什么道理的扯淡,随便看看笑笑就好。

明明我也是被自己指控的“青少年群体”中的一员
— — — —
我真不该大半夜看这片子的,心情极度抑郁有种憋得喘不过气的感觉。
全片讲的是一群从小没有正确教育三观扭曲的青少年犯罪的故事。
最后家长的反应尤其让人心寒。
主角信了不该信的人,却杀了不该杀的人。
罪大恶极之人毫发无伤,无辜的受害者无一幸存。
很难想象小时候就能干出如此丧心病狂之事的人长大以后会变成什么样子。
片尾一句家长哭嚎出来的He was just a kid实在太刺耳。
kid就能理所应当不分善恶行凶杀人吗?
青少年就能逃脱本应该承担的罪责,只因为他们是弱势群体?
拿“kid”来当免死金牌,这甚至已经超越道德绑架的范畴了吧。
青少年是最单纯最直率的,他们无法克制冲动,会毫无顾忌地用最直接的方法表达出心中所想,这也是为什么他们同时也是最危险最容易误入歧途最不能去招惹的群体。
这也是为什么,家庭教育尤为重要。
什么样的环境造就什么样的人,对这句话不能更同意。
《伊甸湖》是英国片,英国的等级差异还是很明显的。片中那些青少年的家长也多是一些粗鲁恶劣酗酒乱搞不分是非的底层劳动人民。他们自身教育的缺乏也导致了他们对孩子的教育的忽略。
英国还有一个问题:青少年犯罪现象一直很严重。而其中原因之一就是对未成年人严密的保护。听说过一个英国的十二岁男孩蓄意杀人之后只是判处了三年监禁。
未成年人心智尚未完全成熟,保护自然是必要的。也正因此,对于他们来说,认识醒悟改过自新和适当的引导才是最重要的。
那么问题就来了,他们可以在“诚心”认错之后逃离罪责拍屁股走人,这势必会造成他们对于自己错误的漠视,甚至给他们一种肆意妄为和犯罪也不过如此的错觉。这样错觉一直延续到长大成人,他们最终沦为社会的残渣,以错误扭曲的观念影响下一代人。
仿佛陷入一个无法跳脱死循环。
青少年犯罪的问题,是不是无论如何也找不到解决的最佳办法。
最后不得不说,导演和编剧发掘人性阴暗面的功夫也是一绝,终于明白这部片子为什么会被归到恐怖片里。
btw,真心不推荐看,实在太绝望太黑暗了。

评论
热度 ( 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