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Loving Memory Of River Phoenix & Paul Walker
*****ATTENTION!新开了一个子博“陌君的观影留念册”记录一些零碎的观后感,欢迎您的关注!
……新晋大学狗
这是一个囤积乱七八糟东西的地方
这里小陌,坐标杭州,欢迎勾搭OvO
常年混迹欧美圈的小透明
国产影视史向通通吃吃吃!
文笔渣的写文苦手OTZ
偶尔随手涂鸦
本命墙头一大堆根本写不完
专注冷西皮一百年

队3的一些(迟到了的)观影吐槽

******高亮

 

看的时候很激动,写的时候也很激动,所以没有非常恰当地把自己的所思所想表达清楚,个别内容也可能因为没能来得及好好组织推敲而显得有些偏激了,

 

但是绝对没有引战或是撕逼的意思。

 

如果其中的一些语句让哪家粉丝感觉到冒犯或是不开心了,我先在这里真诚地向你们道歉。

 

是我的错,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真的非常非常对不起。

 

可是我的确爱他们所有人,也正因如此,才会像这样为他们每一个人而揪心。连队长都有私心,都会有情绪化的举动,更何况是我这样一个普通人呢。

 

所以,希望你们谅解,请求你们原谅。

 

另外,我也没有指责队长OOC的意思。我认为队3拍得很好,不管是人物的心理、性格、行为还是矛盾的发展和激化都刻画得很精彩。

 

也正因为队长不再是完美的道德标杆,而是被刻画得更立体更丰满更像个有血有肉的人,

 

才会引起我们观众的共鸣、情绪波动,以及对人物、对情节更深入更复杂的思考和讨论。

 

换句话说,我们都不喜欢平静单一得像一滩死水的片子。无冲突,非电影,内战本身最核心的一个虐点就是,明明所有人都没错,他们却都在互相伤害。或许正是它给我们带来的情绪化和我们之间存在的分歧才更加映证出它的成功。

 

— — — — — — — — — —

 

6号看的电影,7号开始写的吐槽,结果拖了5天才写完,我的拖延癌和啰嗦癌大概都没救了

 

是一个被虐到癫狂的迷妹的碎碎念,真的相当、相当啰嗦

 

而且赶得比较急,语句不通

 

同被虐疯的病友抱紧我嘤嘤嘤

 

— — — — — —

 

昨晚放学后去看了心心念念一年多的队3,漫威出品必属精品,果然没有让我失望!But!这绝对是(目前为止)漫威史上最虐心电影没有之一【手动再见】全程心情复杂,上一个镜头还是痴汉笑下一个镜头就想提着菜刀去和编剧谈人生。刚刚看完的时候心累如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手动再见】

 

首先表明立场,这里是坚定的TeamCap,站盾冬和贾尼,对盾铁无感,但妮妮是漫威英雄初心,我真的很爱很爱妮妮和漫威宇宙全员,也算个博爱党。以下仅为个人看法和吐槽,没有吹谁(或哪对CP)也没有黑谁(或哪对CP)的意思,拒绝撕逼,从我做起。

 

***前方剧透高能注意闪避

 

***前方剧透高能注意闪避

 

***前方剧透高能注意闪避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接下来就要开始完完全全彻彻底底的剧透了。还没看过的小伙伴请速速退散_(:з」∠)_以及不要拉黑我,我们还有爱【比心】

 

以下正式开始我观影时的精分心路历程

 

刚开头就是大盾带队出外勤,打架不忘嘴炮已成传统了么23333猎鹰的无人机卖得一手好萌。寡姐女神帅飞啊啊啊啊啊求嫁×旺达运功(咦)的时候我总是忍不住跳戏到妇联二花絮里不加特技全靠演技的奥妹hhhh憋笑辛苦。当叉骨遇到队长,情敌见面分外眼红,打起架来都特别凶。叉骨聚聚的“YourBucky”和一听到Bucky受苦就炸毛暴走的大盾炸得我恨不得站到座位上挥舞盾冬大旗大喊三声Hail Stucky。

 

妮妮在麻省理工的演讲是第一个虐点。直到父亲死去,他都没能来得及对他说一句我爱你。还有在电梯前拿着死去儿子照片责问他的那个母亲,每一句话都狠狠刺进心里。所有的玩世不恭和浮夸自大都是孤独的伪装,他脸上的落寞、受伤和愧疚实在太让人心疼,队长在脆弱无助的时候,还有寡姐会给他一个拥抱,那么Tony呢?我真的好想去抱抱他,告诉他,还有很多很多人爱着你,You will neverbe alone。

 

说到妮妮又不能不提老贾。闪耀的Tony身边总是围绕着各式各样形形色色的人,老贾却是其中唯一真正了解他,全心全意不顾一切地照顾他、保护他、爱他,会在最危险最艰难的时刻一直陪伴在他身边的那一个——至少曾经是。Tony的甜甜圈只有他可以扣,实验室里的电源只有他可以强制关,那声又暖又苏的“Sir”只有他可以叫。但现在,在Tony最需要他的时候,他却不在了。Friday检测到Tony多处软组织挫伤,Tony说我也检测到了 莫名其妙戳中泪点,那个时候Tony会不会想起他的Jar呢。每一次Tony受伤我都在想,如果Jar还在,他是不是就能保护好他的Sir呢。

 

Tony的Jar,能不能早一点回到他身边呢。

 

妇联二被贾尼虐得半死,队3还要继续被捅刀于无形之中【手动再见】,对于某位小伙伴说的 别的CP是捅刀,贾尼是鞭尸 我哭嚎着举双手双脚赞同。

 

嘤嘤嘤,我又被自己写的东西虐了一遍,接下来说点愉快的吧。

 

幻视的紫薯造型真的有毒而且耻度爆表,我一看就想笑,一笑就停不下来【你确定真的不是你有毒?】幻视对旺达开始出现情感波动啦,被这种美好单纯恍若初恋的感情甜到,后来双方交战时幻视抱着旺达说I’m sorry的时候苏到了心坎里【捂脸】但是转念一想幻视的一部分是老贾啊!QAQ!这么一来又虐了起来,我真是不能好了【手动再见】刚刚说什么来着?没错,大写的藏刀于无形。

 

然后……我就知道编剧是不会放过盾佩的。看着那个抬棺的大盾,又想起队2时坐在已经老年痴呆的佩姬身边的大盾的笑容,鼻子一酸。这么一来,那个爱着还没成为美国队长的史蒂夫的人就真的只剩下吧唧一个人了。

 

说到吧唧,我又开心起来了。一开始我就坚信炸黑豹他爹的事儿绝对不是吧唧干的!吧唧买柿子的时候(等等那是柿子吧……没吃过那玩意儿所以一直不知道它叫啥……好丢人……不管了就当它是柿子吧你们懂就好)那个甜甜的微笑天!了!噜!吧唧已经恢复记忆了!那个阳光一样的吧唧哥哥又回来了!!想起队2彩蛋里在纪念馆里看着曾经的自己和队长流泪的冬兵,我我我简直激动得要哭粗来!!还有一听到吧唧消息就什么都不顾先来找他的大盾!如果这都不算爱!在吧唧小公寓里的戏张力满满!之后一段打戏里他们没有杀掉任何一个人的细节好评啊啊啊啊!更加确信这么善良的吧唧哥哥绝对绝对不会干出那种事!然后就是吧唧拼命逃,队长拼命追,要抓吧唧的队长见一个揍一个,千里追夫,死缠烂打,不追到你我就不姓罗×吧唧骑机车那里帅得no !more !me!哦还有徒手掀黑豹的护夫狂魔罗大盾!!黑豹说我到底跟你什么仇×这个男友力炸得我原地翻腾720度花样旋转上天!还有大盾抓飞机那里!不知为啥感动得热泪盈眶!是真的热泪盈眶!大盾的身材真是没得说!扒着大腿爬上去舔胸×遇到这么好这么痴汉的大盾就嫁了吧!哦还有他俩讲起童年回忆简直是旁若无人地秀恩爱啊!狗男男能要点儿脸嘛!【假装镇定地继续瞪大已经冒起黑烟的钛合金狗眼】

 

潮爷上线莫名惊喜XDDDDDDDDDDDD自带蜜汁喜感气场

 

看到吧唧又被那个真·反派洗脑控制的时候我那个心疼啊QAQ【没错那个大混蛋已经在我心里被千刀万剐死了无数遍了】大盾一定比我还要心疼一百倍吧。脑补出万字H&C大戏×这么一来大盾就真的成了罪犯。能让如此善良、正直、有原则、总是把国家放在比自己生命更重要的位置上的队长违背法律打破原则成为一个罪人的,也只有吧唧了吧QAQ有一个肯毫无保留地去相信你、甘愿为你背叛全世界的人真是幸福啊QAQ又虐又美好,刀糖傻傻分不清。

 

可是……就算是被控制了,吧唧你也不能就这样一枪往没穿装甲的妮妮身上打啊QAQ妮妮这个表情虐傻QAQ大概是真的没想到他会直接一枪打上来吧QAQ

 

然后就是后面的混战,有萌点有虐点。

 

刚开始看黑豹打吧唧我还有点不爽他来着,但是到后面才知道他原来是个三观这么正的人啊!

 

蚁人痴汉啊哈哈哈哈哈哈,果然没人能抵挡美队大胸的魅力。

 

小蜘蛛不要太可爱好吗!!!!逗比又呆萌还是美队迷弟哈哈哈哈哈哈以及你个话唠真的好烦哦,猎鹰的吐槽实在笑到不行。

 

……

 

紫薯精你怎么会打到战争机器的啊!!!!!妮妮抱着受伤的Rhody坐在地上的时候心疼得不得了QAQ,妮妮已经失去了老贾,pepper和他分手了,整个联盟四分五裂,那么还真正把Tony当朋友的是不是只剩下Rhody了QAQ混蛋紫薯精QAQ你怎么能用老贾的声音说出这种话(其实这一句是当年看妇联二的吐槽),用原本给老贾准备的躯体做出这种事啊QAQ(这句是队3的吐槽)

 

好……的,让我缓一缓,因为接下来就要进入虐得惨无人道的高潮了。

 

本来看妮妮飞去找大盾和吧唧的时候我还一阵小激动,以为他们要握手言和尽释前嫌开始组团打怪了呢……

 

然而,人生总是充满了 惊喜【重音】。那段监控录像一出来我心脏就咯噔一下,知道要大事不好【手动再见】

 

看录像时妮妮的表情变化真的太虐太虐了OTZ从震惊到悲伤再到愤怒实在太戳心太震撼!骚妮把铁人的情感演得太到位了!!天了噜!!这个演技!这个张力!这个气场!棒得没!话!说!开虐之前先起立为男神鼓掌啊啊啊啊啊啊啊!!!

 

咳咳,花痴完毕后让我们言归正传。

 

Tony望着队长说的那句You knew?那个颤抖的声音和受伤的眼神把我的玻璃心戳得稀烂QAQ

 

就算不站盾铁我也不能否认,一直以来,Tony在整个联盟里最信任的是队长,他把队长当成真正的朋友来对待。这种 我把他当朋友,我尊重他信任他甚至还有一点喜欢他还放下自己的骄傲对他示过弱,他却为了他的朋友欺骗我背叛我伤害我,而且他的朋友还是我的杀父(以及母)仇人的感觉光是想想就要内心崩溃QAQ

 

那句But he killed my mom吼得撕心裂肺。不管是钢铁侠还是妇联,我都没有见过这么脆弱这么狼狈这么失控的Tony。于是我脑子里闪过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如果这个时候,Jar还在就好了QAQ,Jar一定会安慰他劝他保护他的对不对QAQ,没有了Jar的Tony根本就是一团糟QAQ,真的好怀念从前那个骄傲洒脱无所顾虑拥有全世界最灿烂笑容的花花公子QAQ(藏刀于无形×3)

 

然后他们就开始打架了!!??还是二对一!?excuse me!?我都为铁人不服啊!前面的打群架大家都和玩玩一样根本没有下狠手,这里就真的是招招致命了往死里打了!!

 

看着铁人被盾冬用盾组合击的时候简直要气疯了好吗!?不得不说那一段打戏夫夫同心其利断金真的相当精彩,可是!编剧你这种捧一对踩一对的行为实在太过分了吧!作为贾尼党我都心疼得要爆炸,盾铁该怎么活!?还不是分分钟就要提着刀往你家冲过来了!?编剧你敢开门嘛?你敢收快递嘛?你家孩子敢一个人走夜路嘛?

 

“He’s my friend。”“So was I。“我眼泪哗的一下就下来了QAQ,队长你这句话太伤人了吧!!就算你护夫心切,但是……难道Tony就不是你的朋友吗!?他帮了你这么多,支持了你这么久,你就说出这种话来!?当时我也顾不得自己是盾冬或是Team Cap,如果可以的话我恨不得走过去就替Tony甩他一巴掌骂他负心汉,因为我爱着的那个善良又温柔的队长绝对不会说出这种话。

 

吧唧手臂被卸之后我脑子就彻底乱成一团麻什么东西都想不清楚了【手动再见】,装甲胸口被击穿的时候我整个人都傻了,因为我真的不敢想象,假如铁3里妮妮心脏周围的碎片没有被取出来,假如他用的还是反应堆,现在会是怎样。

 

再到队长毫不留情地甩盾走人,仿佛窒息般的寒意浸透心脏,渗进了骨髓里。看着妮妮一个人躺在地上,心痛到无以复加。

 

 

 

嗯……没错,差不多就是这样了吧。整部电影下来心情就像在坐过山车,一会儿哭一会儿笑一会儿又哭,一边吃着盾冬糖一边挨着贾尼刀,已精分√

 

影片刚结束的时候我还平复了一下呼吸安慰自己虐归虐,好歹盾冬糖量还是足的。但是第一个彩蛋一出来我真的整个人都不好了,打脸打得啪啪响【手动再见】因为害怕被再次控制所以把自己冻起来到底是什么鬼理由啊!?还要等到找到破解方法再解冻!?excuse me!?你都被冻起来了他们还怎么研究破解方法!?什么鬼逻辑完全无法理解啊!我发誓我当时的表情一定像吃了屎一样。早知道就不看这个彩蛋了【手动再见】

 

至于第二个彩蛋嘛……我挺自豪自己是整个影厅里唯三等到第二个彩蛋的人之一的哈哈哈。小蜘蛛简直萌die啊啊啊啊啊啊啊啊!Spider Man will return!

 


 

结束之前还想说几句无关紧要的。很多人都无法理解我们为什么会对这种所谓的无脑爆米花电影爱得那么深。我不想争辩超级英雄电影到底是不是也有多么深的内涵,我只想说,从初一开始,我就迷上了那些有着各自故事、使命和灵魂的人,他们已经陪伴了我三年,而之后的路他们也将陪着我继续走下去。他们或许没有告诉我该如何在一个没有超能力的现世界里摸爬滚打,我大概也永远也不能像他们一样拯救世界,但是,至少我可以努力变成一个像他们那样善良、正直、坚强、有责任感的人,可以像他们一样拯救自己,可以成为我自己的超级英雄。

 

我爱他们,我很自豪,因为他们是我的整个青春。 

 


 

最后,在无底坑里躺平求漫威爸爸在剩下的几部里不要虐得太狠QAQ

 

以上

 


评论 ( 12 )
热度 ( 3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