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Loving Memory Of River Phoenix & Kurt Cobain & Paul Walker
故事成瘾者

【路莱路】欧石楠 (花语三十题)

似乎很久没有产出了所以……_(:з」∠)_

一个路莱路无差的小段子,真的非常短小OTZ

食用愉快~

*一起蹲北极圈的小伙伴来交个朋友吗!!

----------------以下正文----------------


【路莱路】欧石楠

                                                                                ——孤独、背叛的爱。


       莱斯特厌恶人类一切软弱又可笑的感情:恐惧、悲悯,尤其是爱情。他见识过爱情能如何彻彻底底地毁掉一个人。

       阿尔芒爱了他四百年,也被他蔑视了四百年。那个红发吸血鬼有着如此美丽的外表和强大的力量,甚至还有一大群可供指使和玩弄的仆从;他完美、高贵、受人景仰,却会为了留住自己而低三下四地乞求。

       阿尔芒越是不顾一切地试图挽回,莱斯特便越是看不起他;他越是痛苦地流着泪对莱斯特说我爱你,莱斯特便越是厌烦与不屑。

       四百年前的莱斯特无论如何都无法理解这种让人丢掉尊严自我作践的情感,所以他宁可用孤独、冷漠、杀戮和纸醉金迷来消磨自己的永生。

       只是在遇到路易之后,莱斯特忽然能够理解阿尔芒了。那个漂亮、忧郁、多愁善感、脆弱却狠心男人就像一剂致命的毒药。他深深地吸引着莱斯特,让他疯狂地爱上,却把他一次又一次地狠狠折磨、摔碎、撕得稀烂。

       他是多么的骄傲和不可一世,但在那个男人面前,也唯独在那个男人面前,他低到了尘埃里。

       在莱斯特眼里,路易聪明、美丽、独一无二,让他爱到癫狂;而在路易眼里,莱斯特愚蠢、虚伪、腐朽、糜烂,贪图的只是自己的金钱。

       他们之间的隔阂与误解越来越深,路易离开的念头越来越强烈,莱斯特也一天比一天更加竭斯底里。他多想狠狠摇晃路易的肩膀对他吼叫:我不是你想的那种人。我爱你。

       但那双浅绿色眼睛里展露无遗的冷漠和憎恶让他寒彻心扉。重蹈阿尔芒的覆辙,他终究成为了自己曾经最厌恶的人。

       当莱斯特被那个小恶魔割断了脖子时,他痛苦地叫着路易的名字,一声又一声,而对方只是漠然地站在一旁看着他在蔓延开来的可怕暗红色血液里一点点失去知觉。

       当他拖着枯槁而散发出死亡气息的躯体找克劳迪娅复仇时,无论如何也想不到,那个几乎致自己于死地的人,竟是他最爱的路易。

       烈火窜上他的身躯、撕扯他的皮肉,当他透过熊熊的火光看见路易抱着克劳迪娅仓皇逃去的背影时,他才明白原来一颗不再能够跳动的心脏也会这么疼。

       心爱之人的背叛,让他心碎,让他绝望。

       在之后那一段没有路易陪伴的漫长岁月里,莱斯特一直一个人住在那栋他们三人曾一起生活过的旧宅子。

       他总是回忆起那段不怎么美好却足够温暖的日子。他对克劳迪娅早已释怀,但路易却像一个无论如何都无法摆脱的梦魇。他害怕他、责怪他、咒骂他,却没有办法去恨他、没有办法不去想念他。

       所以,一百年后,当那个有着美丽黑色长发和浅绿色眼睛的吸血鬼再一次出现在他面前时,他还是选择把他紧紧拥在怀里,像扑火的飞蛾。

       他贪恋他身上的温暖,贪恋他身上的气息,他把脸埋在他的肩上泪如雨下。

fin

评论 ( 12 )
热度 ( 282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