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Loving Memory Of River Phoenix & Kurt Cobain & Paul Walker
故事成瘾者

【spn】(本章完结)Christmas Angel/圣诞天使 13 小虐 HE

圣诞天使

主destiel,SD亲情向

半AU 普通人!Dean/天使!Castiel

PS:本文向Fari太太河边的生命树致敬,可能会用到生命树里的梗,写到会具体说明

PSS:设定天使每次在人间使用超能力(?这么说有点奇怪但是抱歉我一下子想不出恰当的词OTZ)都会消耗荣光,而荣光消耗完后天使就死亡了。

文笔略渣,中英混杂。将就看吧,轻喷

#本章完结HE

————————————我是正文分割线————————————

【十三】

 

       Would you know my name,If I saw you in heaven?

                                                                                 ——Tears in heaven

       ------------------

       金色的阳光跳跃在雪地上,留下温暖的印痕。

       融化的雪水顺着叶片滴下,发出清脆的嗒、嗒声。

       老人和男孩在树荫下沉默着并肩坐了许久。

       【我很抱歉。】过了很久男孩才回答道,声音有些闷闷的。

       【没关系,这些都已经过去了。】老人望着不远处在雪地上互相掷雪球的孩子们。

       稚嫩的欢笑嬉闹声不绝于耳。恍惚间他仿佛回到了几十年前的那个下午:

       Dean Winchester懒懒地靠在椅背上,他的身边身边坐着穿风衣的蓝眼睛天使。

       【所以。。。你一定很愧疚吧。。】

       【是啊,等他死了我才知道他原来为我付出了那么多。

       【可是我却一直都在伤害他。

       【如果他当初没有遇见我,一定直到现在还在带着傻傻的疑惑表情观察人间。

       【如果他没有遇见我,还会是一只快乐的蠢天使。】

       自从天使离开,Dean做了很多所谓的好事,帮了很多人,但他总觉得再怎么努力都无法赎下自己的罪。

       【所以你更应该好好地活着啊!因为你的天使一直在天上看着你。】

       Chris的脸上绽开一个柔和的微笑,眼角还有未干的泪。

       Dean先是惊愕,然后笑着摸了摸他的头,【你说的没错,孩子。

       【谢谢你。

       【时候不早了,回家吧,别让你父母担心。】

       【Bye,Dean.】男孩从椅子上起身想要离开。

       【Hey,Chris。】Dean叫住男孩,【Merry Christmas!】

       Chris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温暖得就像柔软棕发上闪烁的阳光。

       【Thank you,Dean. Merry Christmas!That story is the best christmas present I've ever had!】

       他朝Dean挥挥手,刚转过身却又像想到了什么一样转回来。

       【Nice to meet you!】

       然后男孩清瘦的身影就渐渐消失在了公园小路的尽头。

       ------------------

       傍晚,瑰丽如同烈火一样的红霞缠上了洁白的云朵。

       西边的的天空一片温暖的橙色,就像寒冬壁炉里跳动的火苗。

       就像呆呆的天使在天堂打翻了番茄酱。

       公园里玩耍的孩子也陆陆续续牵着父母的手回家和家人一起过圣诞。

       【Cass,你看见了吗。】Dean抬头轻轻说,【那个孩子是不是和你很像?】

       【又到圣诞节了,Sammy和Jess每年都叫我去和他们一起过,可我总是更愿意在这里陪你呢。因为我的傻天使会孤单。

       【别忘了我还欠你五十四个圣诞礼物。

       【Cass,Merry Christmas.】

       ------------------

       又开始下雪了。

       星星点点的白色在淡黄色的灯光下变得温暖。              

       像天使的羽毛。

       Dean朝着深蓝色的夜空望了很久,想着他的Cass会不会也坐在柔软的云端看星星。

       他一定还穿着皱巴巴的风衣,脖子上的蓝领带永远也摆不正。

       他一定还顶着一头棕色乱发,睁着无辜的蓝眼睛,叫着每一颗星星的名字。

       Dean已经布满皱纹的嘴角微微上扬。

       而且他说不定已经忘记了地球上还有一个日日夜夜在想念他的人类......

       突然他觉得很困,眼皮沉得像铅。

       风雪渐渐在他的肩膀和头发上堆积起来。

       模糊之间,老人又看到了曾经对着自己微笑的天使和纯净得像夏日晴空一样的蓝眼睛。

       【Cass,I'm coming.】

        Dean闭上了眼睛,任铺天盖地的白色继续将他覆盖。

        他没有再醒来,嘴角还挂着最后一丝浅浅的笑。

       ------------------

       年轻的Dean Winchester一个人在洒满阳光的云端走了很久。

       絮状云朵的触感很柔软。

       就像小时候Sammy最喜欢的棉花糖。

       甜甜的,一舔就会融化。

       以及。。。会把棉花糖吃一脸的天使。

           Dean笑了,天堂一定也有棉花糖,我一定要再看你吃一遍。

       金发少年看到了闪闪发光的白色珍珠大门,不禁瞪大了榛木绿色的眼睛。

       【好家伙,这可值好多钱那!】

       他走到珍珠门前,看到了一只穿着白袍的年长天使。

       白色的巨大翅膀在肩膀后方收拢,丝质长袍柔软得像水流。

       他不禁想像它们穿在Cass身上的样子。然后轻轻笑了。

       【你好,年轻的Dean Winchester。】守门的天使笑得很慈祥。

       【Er。。。你好。】少年愣了一下然后道了谢走进大门。

       他记得天使对他说过的话。

       Dean顺着一条清澈澄明的河流一直往前走。

       生命河的水很暖很甜,里面不再有尖利的玻璃渣。

       他一路嗅着花朵和果实的清香,想起了他的天使身上的味道。

        ------------------      

        水的源头伫立着一棵高大的树。盘根错节,结着十二种果实。树叶是鲜亮的榛木绿,就像他的眼睛。

       一只穿着风衣的天使靠在树根上,蓝色的领带还是歪着。他手里捧着一本红棕色封皮的大部头书,天蓝色的眼睛里满是专注。

       一对白得像雪的翅膀放松地展开,褐色的头发总有几掇不听话地翘起。他的西装裤腿卷到膝盖,细长的小腿在清澈的水中晃荡着,快活得像个孩子。

       少年偷偷溜到天使身后,用手捂住了他的眼睛。

       【猜猜我是谁?】

       天使脸上闪过一瞬间的迷茫和惊喜,然后绽放出一个大大的微笑。

       【Dean。】Cass用他低沉好听的声音念出了这个时时刻刻在他心中游走千万遍的名字。

       【Cass。】少年把穿着风衣的天使紧紧抱在怀里,【我想你。】

       他的天使暖暖的软软的,抱起来很舒服。他用手揉乱了天使的头发。

       【我也是。】天使也用手臂环住少年的肩膀。

       【我看你才不是呢。】Dean朝着被丢到地上的无辜书本撇了撇嘴。

       不安份的手抚摸着天使的肩胛骨,一下子就钻进了翅膀根部柔软的绒羽。它们是淡灰色的,很柔软,不会把手划伤。

       少年更加肆无忌惮地轻轻揉搓着这些绒羽。他怀里的天使咯咯地笑了起来,扭动着身子。

       【Hey,Dean,快停下,好痒。】天使的眼睛笑起来很好看,像两汪弯弯的泉水。

       他们一起摔在了草地上,天使被人类压在身下。

       【果然你不作弊就是打不过我。】Dean一边笑一边继续开始对天使的攻势。

       【那才不是作弊呢!】

       天使的翅膀不停抖动,整个身子在草地上扭来扭去,原本就不是很整齐的风衣弄得一团糟。

       笑到满眼泪水地投降求饶。

       ------------------     

       他们并排躺在生命树的树荫下,看着触手可及的白色云朵和蓝色的天。

       天使满头大汗地喘着气,拉松脖子上的领带,转过头用天蓝色的眼睛看着榛木绿。

       【Dean,这一点都不好玩。我下次可要还手了。】天使涨红脸轻声说。

       【你永远都不可能打赢我。】一脸熟悉的嚣张笑容。

       少年把手挪向身边的天使然后抓住他的手。

       Castiel的手比Dean的要小一些,细皮嫩肉的不像他那样因为从小干粗活而长满薄茧。

       天使用细长的手指与他的Dean十指相扣。

       天使纤细的手很干燥,很温暖。

       少年把天使的手拉到唇边,轻轻印上一个吻。

       【Cass,我再也不会让你离开我。】

       天空蓝得像他的眼睛。

——————————————fin——————————————

 

啊紧赶慢赶总算在开学前完结了~~

抱歉这么久没有更,前面一个星期去军训啦,累得整个人都不好了【手动再见

这篇文虽然比较散但是前后文的伏笔和呼应还是有一些的,更文间隔比较长可能看更新的时候就忘记前面的内容了,这大概就是有小伙伴说看不太懂的原因吧。。。现在完结了,文也挺短的,就厚着脸皮请求大家从头到尾连起来再看一遍,风味更佳哦XD

谢谢这一个多月来小伙伴萌的支持和留言,我爱你们~~

最后请跟我一起高呼destiel大法好!

评论
热度 ( 10 )

© 🌟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