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Loving Memory Of River Phoenix & Kurt Cobain & Paul Walker
故事成瘾者

关于ship Brolin的二三事

emmmm先说明,我看到布总的十周年糖实在太高兴了,突然想起一篇16年没有写完的关于Brolin很丧的碎碎念。

当时以为Brolin已经是一艘死船了,这样的打脸我真希望能多来几次

一时兴起就以与当时完全不同的心情把它继续写完了……

所以……画风突变预警

****高亮

文章的前半部分和最后部分提到的BGM是2016.4写的,剩下的放飞自我的那一小段是2018.9.22加上的。

-------------------------------

       这几天过得不怎么顺利,也遇到了一些很郁闷很烦恼的事,心里实在憋得慌,所以就关于shipBrolin写了一些没什么实质性价值的东西。

       2016年的423是我印象中第一个布总没有发糖的423。早在4月初我就开始期待今年的Brolin日了,所以一整天我都死守在布总的推特和ins首页,几乎每隔半个小时就要去刷新一次看看有没有新的动态。但是啊,一直到英国时间的4月23日彻彻底底过去了还是没能看到什么可以让人爆炸起来的东西。

       其实严格地来说,去年423布总的推虽然温暖又深情,却也已经跟Brolin没什么关系了。

       这大概也是意料和情理之中的事,毕竟Merlin已经完结那么多年,如今的他们都已走上各自的道路,事业上也再无交集,就算曾经的感情再深,也难免会随着时间一点一点淡去。

       道理我都懂,可心里还是很难受很失望。

       早在刚刚一头栽入欧美圈的时候我就已经很明白什么是一个迷妹该有的觉悟。如果爱豆是歌手,那就去听他的歌;如果爱豆是演员,就去看他演的电影;但如果你想通过他表现给大众的形象去猜测真实生活中的他,那是完全没有意义的。所以不管爱豆还是CP,喜欢喜欢开心开心就好,陷得太深或是牵肠挂肚于人于己都没有好处。

       我一直都在这么做,也一直自以为做得还不错。尽管我会很投入那个银幕里的世界,会为了剧中的角色开心,也会为了他们难过,却从来不会在一部作品上耗费太长时间,补完就爬墙,因为墙的那一边又会是一场全新的冒险。可是这一对,也唯独这一对,让我无论如何都没有办法彻底放下——我就是不甘心啊。

       刚开始接触Merlin是在2013年的暑假。那时候刚踏入欧美圈,年纪也还小,对CP这种东西并不非常敏感,所以一开始去看这部剧纯粹是为了那让我相当感兴趣的魔法世界。

       但是渐渐地,我在其中发现了一些当初不曾预料到却让我越看越着迷的美好的小东西。比如梅林亚瑟皇姐的颜,比如引人入胜的故事,比如个性鲜明的角色,比如那些善良、勇气、爱和信念。

       于是在那段时间里,每周末看几集Merlin成了我一整个星期里最期待也最享受的事。平日里空闲的时候脑海里总会浮现出那个有点傻兮兮的灿烂小王子正在欺负他会魔法的男仆的场景,哪怕遇到了什么不开心的事或是学习学得疲倦时,只要一想起他们,心情就会莫名其妙地变好并且全身又充满了力量。

       看着他们从互相讨厌到一点一点接受对方到成为好朋友再到成为彼此生命中具有特殊意义并且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仿佛也在和他们一起成长。

       再后来我妈也开始和我一起看,真的没想到她也喜欢看这类电视剧。于是每一集我们都会吐槽亚瑟怎么这么蠢、皇姐美出新高度、滚娘实在是无法接受、为什么还是没人发现梅林会魔法诸如此类的问题。然后有一天,我妈突然盯着屏幕说:“为什么会有对男仆这么好的王子呢。”

       我当时就愣住了。细细观察,好像的确是这样。

       毕竟,除了亚瑟,再没有哪个王子无论干什么都要带着他的男仆,会冒着生命危险去为男仆采药、会在危急时刻本能地把男仆护在身后、会关心男仆的小伤小痛从自己的衣服上扯下布条给他包扎、会在看到男仆完好无损时开心地把满身污泥的他拥进怀里、会在男仆不开心时用孩子气的欺负来转移他的注意力、会把死去母亲留给自己的纹章送给男仆。

       除了梅林,也再没有哪个男仆敢这样肆无忌惮地对一个王子开玩笑、挖苦、讽刺;敢用最真实也最真诚的态度来面对王子,不谄媚不奉承;敢跟王子嬉笑打闹骂他白痴蠢货蛤蟆菜头;也再没有哪个男仆会对他的王子全然信任、甘愿为他付出一切,除了换他幸福护他周全别无所求。

       也是在那之后我才后知后觉地感受到亚瑟和梅林之间或许早就不再是简单而若有若无的小暧昧,他们之间的关系比暧昧更深刻更自然,比朋友更热切更亲密,比兄弟更说不清道不明,却始终离爱情还差了一点什么。用一句已经被用烂了的话来说,是“友达以上恋人未满”,又或者,是两人自始至终都深爱着对方却不自知。

       梅林看着亚瑟成婚时那纯粹的快乐、激动和自豪让我心里一酸。我真的不知道,他们之间的情愫和所谓的destiny,究竟是一种美好,还是一种遗憾。

       至今,虐到撕心裂肺天昏地暗的513仍是所有补完的影视剧中让我最无法接受的一个大结局。

       他们都在这么努力地改变命运,到头来却都只是徒劳。

       一条小船终是隔开了阳光灿烂的小王子和最爱他的小男仆,而一千年的等待或许也换不回一个重逢。

       而比起戏内的生离死别,更让人怅惘的或许是那种梦之将醒的失落感,AM如此,Brolin更是如此。

       曾经口口声声说着“Brolin不毕业”,但你真的能永远为这样一对或许再也不会有交集的RPS而这般动心、这般牵肠挂肚吗?

       ……

       ……

       ……

       你别说,说不定还真的可以。

       我曾一度以为Brolin已经是一潭死水了,直到我看到了布总关于Merlin十周年的ins和推。

       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正在军训的中途休息,烈日之下,大汗淋漓,精疲力竭,却在看到那张照片的时候抱着手机笑得像个傻子。

       就是那种让所有疲惫一扫而空的,最最简单纯粹的快乐。

       真好啊,他还记着他。

       这或许就是所谓的“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吧。

        “Did you know that dolphins sleep withone eye open?”

       是今年听到的最美的情话。

       我还是高估了时间,低估了他们之间的情感与羁绊。

       看啊,布总仍是十年前那般温暖明亮干净深情的样子,一点都没变。

       我早该明白的,那些让我们念念不忘的东西,他也一直都放在心上啊。

       有些相遇实在太过惊艳,一生只要一次就足够了,每一个瞬间都是上天的恩赐,我们不能奢求更多。

       而这样的惊鸿一瞥所带来的悸动或许也注定不会被时间冲淡吧。

       既是如此,我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从13岁到18岁,他们陪我走过了青春。

       我已经爱了他们五年,而今后我还会继续爱下去。

        时光不老,Brolin不散。

       姐妹们,快来跟我一起大喊Brolin is reeeeeeaaaaaalllllll!!!!

 

 

最后,逼着我写成这篇文,这首BGM功不可没:

《突然好想你》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 最怕朋友突然的关心

最怕回忆突然翻滚绞痛着不平息 / 最怕突然听到你的消息

想念如果会有声音 / 不愿那是悲伤的哭泣

事到如今 /终于让自已属于我自已

只剩眼泪还骗不过自己

突然好想你/ 你会在哪里 / 过的快乐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锋利的回忆 / 突然模糊的眼睛

我们像一首最美丽的歌曲 / 变成两部悲伤的电影

为什么你 /带我走过最难忘的旅行

然后留下最痛的纪念品

我们那么甜那么美那么相信

那么疯那么热烈的曾经

为何我们 /还是要奔向各自的幸福和遗憾中老去

突然好想你/ 你会在哪里 / 过的快乐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锋利的回忆 / 突然模糊的眼睛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 最怕朋友突然的关心

最怕回忆突然翻滚绞痛着不平息 / 最怕突然听到你的消息

最怕此生已经决定自己过 / 没有你

却又突然 /听到你的消息

评论 ( 7 )
热度 ( 8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 | Powered by LOFTER